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掠影

17-05-25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展示展销会外景

  美丽临夏,走进厦门。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州与福建省厦门市对口帮扶市州友好关系的层次和水平,全力宣传推介我州特色产品和优势资源,加快我州产业转型升级,拓展国内市场,打造知名品牌。5月20日至22日,州委州政府举办了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

  此次展示展销会开展了展示展销、宣传推介、对接洽谈、考察学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圆满落幕,取得了丰硕成果。我州企业与福建企业共达成供销协议7个,签约金额1.5亿元。现场销售额近百万元。

  此次展销会,我州近60家企业的1000多种特色产品精彩亮相。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让厦门市民目不暇接。销售火爆的不仅仅是特色食品,我州的民族用品也受到当地市民的青睐。在我州旅游展区,大型LED屏幕上播放的旅游宣传片,展示了我州多姿多彩的旅游资源和独具魅力的民族风情。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前来参加展示展销会,承办方还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网络促销活动,通过手机“摇一摇”、扫描二维码等形式,与广大市民进行有奖互动,为本次展示展销会增添色彩,聚集了人气。

  厦门市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港口和前沿城市,学习厦门企业发展思路、发展模式,对于进一步促进我州企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我州企业家考察学习了厦门古龙酱文化产业园,使他们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路,受益匪浅。

  我州丰富的特色产品、浓郁的民俗风情和绚丽的旅游资源引起了厦门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厦门日报、厦门电视台、厦门人民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多角度、全方位进行了大篇幅报道,提高了“山水临夏绿色临夏美丽临夏”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为进一步发挥我州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和旅游产业,拓展东南沿海市场起到了良好的舆论引导作用。

  “手抓羊肉”“雕刻葫芦”“河州砖雕”“手工刺绣”“河州牡丹”……这些“临夏造”不仅成为媒体报道频频出现的热词,而且也成为厦门市民热议的话题。美丽的鹭岛,掀起了一股强劲“临夏风”。

  本版文/图尹始学范海东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代表团讨论省纪委工作报告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代表团讨论省纪委工作报告
  • 白银市兰包路社区喜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图) 白银市兰包路社区喜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图)
  • 【关注甘肃省党代会】各地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关注甘肃省党代会】各地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甘肃:丝绸之路三千里古道的旅游新热度 甘肃:丝绸之路三千里古道的旅游新热度
  • 孙伟:保持定力 笃定笃行 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孙伟:保持定力 笃定笃行 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甘南州合作市开展“关注饮水卫生、共享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甘南州合作市开展“关注饮水卫生、共享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 打造“裕固族歌舞之乡” 张掖肃南县明花乡举办裕固族传统文化艺术节(图) 打造“裕固族歌舞之乡” 张掖肃南县明花乡举办裕固族传统文化艺术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