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携手共赴“文明之约” ——白银靖远县积极开展创城工作纪实

17-05-24 15: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携手共赴“文明之约”

  ——靖远县积极开展创城工作纪实

  记者 宋秉棣

  “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靖远人”“一言一行总关情,携手共建文明城”……连日来,一条条公益广告刷爆了靖远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一声声“集结令”全面吹响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号角,广大干部群众纷纷摩拳擦掌,以饱满的热情共赴“文明之约”。

  创文明城从点滴做起

  “城市一天天变美了,但仍存在许多不文明的现象。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但有损个人形象,更影响整个城市的形象!为争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我愿做一名文明靖远人。”日前,在县城人民广场散步的魏如海老人说。

  当你漫步在街头,看到地上有一张废纸,你是否会弯腰捡起?当你在公交车上,看见有老人和小孩,是否会主动让座……一系列身边的小事,你是否会去做?像这样的创城公益广告在各种媒介竞相传播。

  连日来,靖远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手机、微信、广告牌等媒介,积极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有礼白银人”“不文明行为‘十禁’”“讲文明树新风”等主题实践活动宣传,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文明礼仪知识、窗口服务单位行业规范、市民守则和行为规范,不断提高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确保创建目标、标准、要求和文明规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有效激发了广大市民投身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

  环境卫生整治齐行动

  “我是附近的居民,前段时间靖乐渠边还垃圾成堆,臭气熏天,经过清理整顿后,干净清洁的环境让人心情舒畅多了!”市民吴卫南欣喜地告诉记者。

  近一段时间,靖远县机关干部、居民群众、中小学生……手拿水桶、铁锨、笤帚、抹布纷纷走上街头,掀起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的热潮。

  据了解,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靖远县制定了环境卫生整治专项方案,对城市基础设施以及生态生活环境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责任分解,建立落实环境卫生责任区域制度,全面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开展以“三治四清”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卫生整治行动,实施“四改三清”乡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着力解决城乡卫生“脏乱差”现象,大力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氛围。

  坚决拆除违法广告牌

  “这些违规设立的广告牌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带来了安全隐患。”县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说,“依法拆除户外违法广告牌,坚决向布局凌乱、色调杂乱、内容混乱等‘三乱’广告牌说不,这是广大市民的共同愿望。”

  连日来,县综合执法局采取“拉网式”排查和“表格式”登记的形式对城区户外广告、门头牌匾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向商户发放了《开展城区户外广告清理整治工作通告》和《整改通知书》,对城区户外广告牌、门头牌匾进行整治和拆除。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走访不符合广告设置规范的单位和个体户660家,发放整改通知书456家;共清理拆除户外广告牌匾175个、喷绘广告267处、广告条幅73条,劝导商户自行拆除广告牌匾19个。县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由点到面,全面推开’的工作策略,加大对辖区违章户外广告的整治力度,不断强化日常督查,认真做好摸底排查、限期整改、入户宣传等工作,做到坚决查处违规广告,全力提升城乡环境面貌。”

精彩推荐

  • 天水武山县召开投资项目入库完成情况汇报会(图) 天水武山县召开投资项目入库完成情况汇报会(图)
  • 天水清水县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会(图) 天水清水县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会(图)
  • 天水:又是一年槐花香(组图) 天水:又是一年槐花香(组图)
  • 小学生骑着共享单车上路 兰州交警提醒:这种行为太危险(图) 小学生骑着共享单车上路 兰州交警提醒:这种行为太危险(图)
  • 兰州两辆绿色共享单车的车座分别不翼而飞(图) 兰州两辆绿色共享单车的车座分别不翼而飞(图)
  • 天水张家川县拉开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大幕(图) 天水张家川县拉开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大幕(图)
  • 天水张家川县2017年“陇原巧手”技能培训班开班(图) 天水张家川县2017年“陇原巧手”技能培训班开班(图)
  • 天水市农业局督查秦州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 天水市农业局督查秦州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