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张家川县2017年“陇原巧手”技能培训班开班(图)

17-05-24 14:59 来源:张家川县新闻中心 编辑:王彤

  原标题:张家川县2017年“陇原巧手”技能培训班开班(图)

  5月23日,张家川县妇联组织举办的2017年“陇原巧手”技能培训班开班。县委副书记夏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祥主持开班仪式,来自恭门镇、胡川乡、张棉乡三乡镇的80多名妇女学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指出,开展“陇原巧手”手工编织技能培训,既是贯彻落实省、市妇联巾帼脱贫行动精神,动员组织广大妇女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也是妇联组织服务扶贫开发大局、服务妇女脱贫需求的重要抓手,更是提升广大妇女就业创业技能,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重要途径,对于广泛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切实加快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具有重要意义。参训人员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理清思路,科学谋划,积极探索适合我县妇女手工编织业发展的新路子,帮助更多妇女实现脱贫致富目标,为切实加快全县脱贫攻坚进程、按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4个月。培训对象为15个乡镇18-60岁建档立卡的贫困妇女。培训内容主要有刺绣、丝带绣、丝网花、钩织拖鞋、手工布鞋、剪纸、串珠挂件、小饰品等各种手工艺品的制作。县妇联聘请了甘肃省陇原巧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担培训任务,对热爱手工编织的妇女进行“一对一”培训,由各乡镇妇联主席统一组织参训妇女集中到县委党校参加培训。每期培训班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18个课时。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农业局督查秦州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 天水市农业局督查秦州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
  • 甘肃省政协调研组考察天水市麦积山大景区(图) 甘肃省政协调研组考察天水市麦积山大景区(图)
  • 天水市房产交易中心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图) 天水市房产交易中心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图)
  • 天水市招考委召开2017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会议(图) 天水市招考委召开2017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会议(图)
  • 兰州:五月下旬 能有这样的温度真难得(图) 兰州:五月下旬 能有这样的温度真难得(图)
  • 唐仁健: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仁健: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林铎:努力把党代会宏伟发展蓝图变为现实 林铎:努力把党代会宏伟发展蓝图变为现实
  • 兰州:端午未至粽已飘香(图) 兰州:端午未至粽已飘香(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