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将在玉水苑举行鉴宝活动国家级专家莅临

17-05-23 16:48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鉴河西走廊奇珍异宝品丝绸之路文化古韵

  张掖市将举办首届鉴宝大会

  中国张掖网张掖讯:5月27日,张掖首届鉴宝大会将在第七届祁连玉文化旅游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与特色商品美食交易会期间亮相,届时,将有老百姓收藏的上千件珍品等待专家的鉴评。

  张掖是河西走廊连通古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和战略要地,数千年的历史演进,赋予了其丰富独特的文化底蕴。黑水国遗址、骆驼城遗址、火烧沟遗址、四坝文化、齐家文化、西夏文化、居延汉简、敦煌莫高窟和历代佛教文化,也是新疆和田玉运往内地的必经之地,张掖古城散见于民间的历史文物和珍宝十分丰富。

  据了解,鉴宝大会作由张掖市三缘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张掖市收藏家协会及丝路风情有限责任公司、兰亭府博物馆等协办。张掖市首届大型鉴宝大会是第七届祁连玉文化旅游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与特色商品美食交易会八个子项之一。5月25-26日由省级专家团队对报名参鉴宝物进行初鉴,并按照报名先后顺序确定参加5月27日鉴宝对象。5月27日,组委会将邀请全国权威资深专家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建,中国收藏家协会赏石委员会会长、常务副秘书长陈希,首都博物馆研究馆员、书画鉴定专家叶渡,北京文物鉴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瓷器杂项鉴定专家张如兰,故宫博物院金石组组长、青铜器鉴定专家李米佳等5位专家前来张掖鉴宝。鉴宝范围包括书画、古玩、玉器、青铜器、瓷器等。目前,各路收藏家正在满怀激情喜献民间珍藏的宝物,以待专家鉴别真假,评判价值。活动通过专家鉴定发现、挖掘民间珍宝和其历史价值,让收藏爱好者正确地认识藏品,体会收藏乐趣,从而更好地对我市民间藏宝进行保护传承,进一步促进和撬动张掖民间收藏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此次经专家鉴定具有历史价值和文物价值的民间珍宝,由执宝者和张掖市三缘博物馆进行公平交易后可作为馆藏。为民间“遗珍”搭建展示交流平台,提高张掖古城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和品位,将其三缘博物馆打造成为张掖市乃至甘肃省文化旅游地标性名片。(付聪林)

精彩推荐

  • 电影《黄河之水天上来》在白银景泰县开机(图) 电影《黄河之水天上来》在白银景泰县开机(图)
  • 临夏州东乡县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喇嘛川绿品源种植示范基地交流学习花卉种植(图) 临夏州东乡县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喇嘛川绿品源种植示范基地交流学习花卉种植(图)
  • H5丨“一带一路”建设 甘肃将打好“五张牌” H5丨“一带一路”建设 甘肃将打好“五张牌”
  • 陇南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在武都区莲湖广场举行(图) 陇南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在武都区莲湖广场举行(图)
  • “钢铁丝路”通车倒计时 ——宝兰客专运行试验侧记 “钢铁丝路”通车倒计时 ——宝兰客专运行试验侧记
  • 兰州市中山小学举行“小手传大爱·中山慈善行”好书义卖活动 兰州市中山小学举行“小手传大爱·中山慈善行”好书义卖活动
  • 临夏州东乡县东塬乡群众在枸杞地里除草 临夏州东乡县东塬乡群众在枸杞地里除草
  • 今年环湖赛甘肃境内比赛线路确定(图) 今年环湖赛甘肃境内比赛线路确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