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纵横光影映张掖——张掖市电影产业发展综述

17-05-23 16:47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近年来,张掖文化发展将电影产业作为扩大文化供给的重要方式大力加以推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的颁布实施,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张掖电影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影视生产日趋繁荣

  由张掖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出品,北京伯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纪录片《西游记·张掖寻踪》在央视《探索发现》栏目播出,《黄天厚土》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帝豪影视公司拍摄的《血伞凶灵》在全国院线上映;表是集团公司投资拍摄的科幻爱情影片《异能女主播》、惊悚悬疑影片《鬼话连篇之少女天师》以及由表是集团公司联合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出品的大型年代抗战题材电视剧《决战1936》等6部影视剧杀青,《奔跑的东川》在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获微电影展映单元及第五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最佳影片奖,在丹霞景区拍摄的好莱坞国际大片《长城》在国内上映。

  城市影院建设稳步发展

  市上把县级城市数字影院建设纳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重要内容、纳入文化民生建设重点项目,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企业经营、群众受惠”的原则,在争取省级建设资金的基础上,落实地方配套资金1230万元,吸收社会资金3370万元,其中:甘州区吸引西安西影大地影院注入资金1600万元,民乐县吸引民营企业聚鑫商贸公司投资800万元,山丹县吸引鑫海源公司投资520万元,高台县吸引宇洋建筑公司投入450万元,已建成县级数字影院7个共计17个放映厅(1个可容纳300人观影的巨幕影厅)拥有1731个座位,总面积6856平方米,加入5个电影放映院线。

  电影票房呈“井喷式”增长

  随着电影制片质量和技术水平的日渐提高,影院数量的迅速增长以及观影条件的极大改善,使越来越多的观众走进影院,电影票房节节攀升,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整体态势下,电影类文化消费保持了年均30%以上的高增长速度。2014年全市票房总量仅为414万元;2015年达到542.34万元,增幅31%;2016年达到939万元,增幅32.6%。今年截至4月底已达180万元,同比增长20%,预计全年票房有望突破1000万元大关。

  影视基地建设方兴未艾

  市、县区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加大支持力度,把建设影视拍摄基地作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先后与中国电影家协会、电视艺术家协会等多家合作单位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等13个4A级旅游景区确定为影视拍摄基地,为做大做强影视产业奠定了基础。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质量逐年提升

  近年来,张掖农村电影放映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展。按照国家“一村一月放映一场电影”的要求,每年完成农村电影公益放映任务10272场,覆盖全市835个行政村,2013年至2016年累计观影群众约300万人次。同时,全市投入资金300万元,建成农村电影固定放映点21个,农村电影放映队45支。(苏武天、张华)

精彩推荐

  • 电影《黄河之水天上来》在白银景泰县开机(图) 电影《黄河之水天上来》在白银景泰县开机(图)
  • 临夏州东乡县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喇嘛川绿品源种植示范基地交流学习花卉种植(图) 临夏州东乡县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喇嘛川绿品源种植示范基地交流学习花卉种植(图)
  • H5丨“一带一路”建设 甘肃将打好“五张牌” H5丨“一带一路”建设 甘肃将打好“五张牌”
  • 陇南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在武都区莲湖广场举行(图) 陇南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在武都区莲湖广场举行(图)
  • “钢铁丝路”通车倒计时 ——宝兰客专运行试验侧记 “钢铁丝路”通车倒计时 ——宝兰客专运行试验侧记
  • 兰州市中山小学举行“小手传大爱·中山慈善行”好书义卖活动 兰州市中山小学举行“小手传大爱·中山慈善行”好书义卖活动
  • 临夏州东乡县东塬乡群众在枸杞地里除草 临夏州东乡县东塬乡群众在枸杞地里除草
  • 今年环湖赛甘肃境内比赛线路确定(图) 今年环湖赛甘肃境内比赛线路确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