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持续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17-05-22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金昌市持续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刘兴元) 金昌市坚持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近两年全市脱贫人口达到667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6628元,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底的0.27%下降到目前的0.2%。

  金昌市深入实施“1236”扶贫攻坚行动,将工作重点锁定在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和贫困人口,重点通过产业发展、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搬迁和政策兜底等方式推进脱贫攻坚。在建档立卡的贫困村坚持一村一策,因户施策,着力培育发展高原夏菜和草食畜牧业两大优势产业,以富民项目建设带动脱贫致富。采取财政补贴、以奖代补等措施,培育发展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组织等新型经营主体,贫困村农民专业合作社覆盖率达到100%,建档立卡贫困户入社比例达到47%以上。积极探索创新精准扶贫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市、县财政出资3500万元,组建成立了永昌县扶贫开发担保有限公司,已累计为3408户贫困户担保发放无息贷款2.22亿元,有效解决了困难农户贷款无抵押、发展无资金的难题。争取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750多万元,安排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8200多万元,支持贫困村产业发展和村容村貌整治。统筹各类涉农项目资金近5亿元,实施贫困村村社道路、高标准农田、农渠、蓄水池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贫困户社会保障力度,实行城乡低保并轨,提高了农村低保水平,对低保贫困户全部实施社会保障兜底脱贫。

精彩推荐

  • 天水民俗博物馆举办传统婚俗展演  重现古代女子婚嫁习俗 天水民俗博物馆举办传统婚俗展演 重现古代女子婚嫁习俗
  • 兰州市今年将实施“消费促进月”活动 大中型商超将设“兰州造”专区(图) 兰州市今年将实施“消费促进月”活动 大中型商超将设“兰州造”专区(图)
  • 【兰州故事】白石门下白石遗风 陇上书画大师韩不言传奇(图) 【兰州故事】白石门下白石遗风 陇上书画大师韩不言传奇(图)
  • 甘肃省多措并举扶持旅游业发展 让更多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甘肃省多措并举扶持旅游业发展 让更多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 养老金“十三连涨” 甘肃企业退休人员生活有滋有味 养老金“十三连涨” 甘肃企业退休人员生活有滋有味
  •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之“2017阅读春天”活动联谊会在兰州举行(组图)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之“2017阅读春天”活动联谊会在兰州举行(组图)
  • 兰州来了松鼠猴  夏日空调房里享高温(组图) 兰州来了松鼠猴 夏日空调房里享高温(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