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之“2017阅读春天”活动联谊会在兰州举行(组图)

17-05-21 1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读者集团副总经理马永强博士寄语孩子们多读书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在兰州有这样一群小朋友他们认识世界的方式从阅读一本好书开启。作为由读者出版集团发起的“读者·中国阅读行动”全民阅读工程的一部分,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慢行网、英卓教育馆联合举办了2017“阅读春天”儿童阅读成长活动,在一个月时间里不仅倡议少年儿童读书,还通过走出去感受书本知识的方式带给孩子们全新阅读体验。今日下午,在本次活动总结联谊会上,小朋友用书本上学到的和实践中得来的知识,编排了精彩节目,倡议所有少年儿童用阅读开启精彩的世界!

  “阅读春天”儿童阅读成长活动通过,线上小程序“阅读种子行走记”鼓励儿童坚持每天记录打卡掌握小知识,通过线下举办亲子阅读交流分享会和实地走出去,感受书本知识的方式带给孩子们全新阅读体验。

  读者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马永强博士表示,春天是播种的季节,阅读是儿童成长的种子!“阅读春天”儿童阅读成长活动,为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下知识种子,将来一定会收获成功与喜悦。读者集团为推进全民阅读工程,以《读者》杂志为延伸,在少儿阅读方面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作品。诸如《妈妈画刊》、《故事作文》月刊,《读者校园版》以及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的绘本故事、儿童文学等,希望给孩子们带来全方位的知识启迪。

孩子们表演情景剧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一直被广泛提倡,如何让孩子们在阅读之余去切身感受书本知识的奇妙?“阅读春天”儿童阅读成长活动在这方面也进行了创新尝试。英卓教育馆兰州负责人李静介绍,本次阅读活动将趣味的游学活动也嵌入其中。为了培养孩子独立看世界的意识,孩子们出行去青城、石佛沟的人文、自然体验之旅没有邀请家长陪同。都是老师带着孩子们参加,这其中也有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指挥下每个孩子表现都很棒!所以她想对父母说,孩子终究要长大,作为家长能给他们的应该是行囊,而不是陪伴左右。

孩子们表演舞台剧

  经过一个月的阅读体验,在今日下午的联谊会上,孩子们表演了精彩节目分享成长点滴。同时在现场孩子们积极参与“爱心传递·书送梦想”活动,为山区孩子捐赠了读书,希望山区孩子和他们一样快乐阅读,健康成长!

小读者和家长献爱心捐书

精彩推荐

  • 兰州来了松鼠猴  夏日空调房里享高温(组图) 兰州来了松鼠猴 夏日空调房里享高温(组图)
  • 第十届兰州玫瑰节开幕 40余名网络大V倾情助力(图) 第十届兰州玫瑰节开幕 40余名网络大V倾情助力(图)
  • 临夏州临夏市八坊十三巷游人如织(图) 临夏州临夏市八坊十三巷游人如织(图)
  • 美丽临夏 走进厦门  ——写在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开幕之际 美丽临夏 走进厦门 ——写在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开幕之际
  • 国际博物馆日临夏州和政县开展宣传活动 国际博物馆日临夏州和政县开展宣传活动
  • 甘肃省2017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新型科技产品亮相市民惊叹不已 甘肃省2017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新型科技产品亮相市民惊叹不已
  • 中科院公众开放日——兰州市民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中科院公众开放日——兰州市民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 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 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