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

17-05-21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5月20日,第十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在永登县苦水镇举行。当天,盛开的玫瑰花鲜艳夺目,芳香迷人,吸引着众多游人前来观赏。本报记者张铁梁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侯若志) 今天上午,第十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在永登县苦水镇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数万名游客尽享“中国玫瑰第一乡”美景。

  苦水玫瑰在永登县已有200多年栽植历史。近年来,永登县把玫瑰产业作为富民工程来抓,打造了全国最大的玫瑰种植基地之一。目前,全县玫瑰种植面积近10万亩,年产量2300多万公斤,年生产精油1200公斤、玫瑰干花蕾250万公斤、玫瑰纯露1200吨、玫瑰糖酱320吨。开发产品涉及化工、医药、食品、美容、饮料、礼品等几大类。

  本届玫瑰节活动以“苦水玫瑰,领香世界”为主题。将重点开展登山礼佛、观赏丹霞、秦腔大赛、汽车越野拉力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节会活动一直持续至10月底结束。永登县已连续举办了十届玫瑰节,极大地促进了玫瑰产业化水平,旅游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对外知名度明显扩大。

精彩推荐

  • 林铎唐仁健看望慰问残疾儿童和残疾人工作者侧记 林铎唐仁健看望慰问残疾儿童和残疾人工作者侧记
  • 中国首款聚氨酯安全套中川001上市 签约火箭队成为其官方合作伙伴(图) 中国首款聚氨酯安全套中川001上市 签约火箭队成为其官方合作伙伴(图)
  • 甘肃省2017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郝远出席(图) 甘肃省2017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郝远出席(图)
  • 敦煌曲子戏传承人闫光夫离世(图) 敦煌曲子戏传承人闫光夫离世(图)
  • 天水民俗博物馆展示传统婚俗婚礼(图) 天水民俗博物馆展示传统婚俗婚礼(图)
  • 甘肃省举办“全国助残日”活动 今年投入6300多万元助力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 甘肃省举办“全国助残日”活动 今年投入6300多万元助力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
  • 民间技艺|脊兽捏塑——仿古建筑的“顶上功夫”(图) 民间技艺|脊兽捏塑——仿古建筑的“顶上功夫”(图)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兰州城关区环卫积极推出环境治理新模式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兰州城关区环卫积极推出环境治理新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