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来了松鼠猴 夏日空调房里享高温(组图)

中国甘肃网

  这两日,初夏的兰州已经让市民感受到热情!在兰州极地海洋世界有4只来自南美洲的松鼠猴放着凉快不享受,却在专属的24小时空调房里享用28℃制热模式。今日,小陇就要带大家去看看这4只来自南美洲的萌物。

  原来这些松鼠猴的老家就在南美热带雨林,早已适应了高温高湿天气。近日来到兰州,初夏馆内依旧凉爽,松鼠猴怎么能受得了这般“低温”,要是冻感冒了怎么办?于是虽到夏季,猴子们的空调房却一直吹着热风。

  松鼠猴体长20-40厘米,但尾巴却长达42厘米。这些家伙体形纤细,尾巴长,毛厚且柔软,体色鲜艳多彩,尾巴还可以缠绕在树枝上,各个呆萌可爱。

  饲养员告诉小陇,这些小呆萌离开了熟悉的故土,在兰州最怕感冒,所以馆里专门给松鼠猴安排了24小时空调房。白天有照明设施空调制热模式调至21℃,室温能达到27、28℃。晚间熄灯后他们则将空调调控至28℃,确保给松鼠猴一个相对适宜的环境。不然,这些小家伙冻感冒还得像人一样吃药。

  小陇了解到,南美洲野生松鼠猴食性较杂,不仅采食野果,还掏鸟蛋、捕食小昆虫。不过来到兰州,松鼠猴的美食变成了玉米粒。眼看到了饲喂时间,饲养员端着煮熟的玉米粒走进空调房,一只看上去体型健硕的松鼠猴率先跑过来,爬在盆子上用餐,其它的松鼠猴眼巴巴地看着,刚过来就被这只松鼠猴龇牙咧嘴赶跑。

  小陇疑惑这是为什么?原来虽然只有4只松鼠猴,但是自然界的法则不能变,厉害的那只就是4只松鼠猴中的猴王,它的统治地位别的猴子难以撼动。面对这种情况,饲养员只能将食物分开,另外三只便各自选择角落享用美味。

  介绍了这么多,接下来就和小陇一起看一组松鼠猴出演的剧情故事吧!

  我们是来自南美的松鼠猴,之所以叫这个名字也是因为我们身材娇小,和大一点的松鼠差不多。别以为我们还小,事实上我们都已经成年了!

  看我们的身姿矫健吧,天下猴子是一家!

  这是我们在兰州的新家,二十四小时空调房恒温28℃,来摆个猴子望月的造型。

  “我很抓狂!别把小猴不当干部!” ,事实上,虽然在兰州的小伙伴只有4个,但是表情抓狂的这只是猴王。

  “干什么?不听话,让我帮你挠挠!”

  哎呦!前方好像有好吃的,本大王不跟你纠缠,吃好的去了!

  “恩恩,这一盆都是我的,你们不要跟我抢!”

  “哼哼,谁敢跟大王抢,饲养员给了一些,我到角落闷声吃!”

  本期小陇:本网记者宋芳科

编辑:祝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