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宝兰客专全线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17-05-20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宝兰客专全线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严存义) 19日上午9时整,D8902次动车组列车从兰州西客站开出,在宝兰客专兰州西至东岔间进行运行试验。据悉,5月16日起,宝兰客专陕西段开始联调联试,宝兰客专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当列车行驶到天水南至秦安间三阳川渭河1号特大桥时,8号车厢突然传来旅客呼喊:“哎呀,冒烟啦!这儿冒烟啦!快来救火啊……”险情就是命令!几名乘务员闻声立即赶到现场,发现8车垃圾桶有浓烟冒出,马上报告列车长,列车长、随车机械师、乘警迅速赶来,在确认火情后通知司机停车,立即组织救火,并有序组织旅客疏散撤离……这是宝兰客专运行试验中开展客运列车火灾事故模拟应急演练的场景。

  宝兰客专动车组运行试验自5月11日拉开帷幕,主要通过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等三个阶段,验证列车运行图时间标尺的可靠性;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检验设备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制定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5月11日至12日,宝兰客专进行了运行图参数测试。5月13日开始,利用7天时间,组织开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通过42项故障模拟演练和14项应急救援演练,验证运营人员的故障处置能力,提高系统和运营人员在设备故障或恶劣气象条件下的快速反应和协作处理能力;检验各系统应急响应和保障能力,验证应急救援方案的可操作性,积累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经验,构筑动车运行安全防线。当天进行的故障停车、火灾事故等7项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行“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图) 甘肃省举行“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图)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 诚信竞信铸就民族品牌——“2017甘肃竞信论坛”举行(图) 诚信竞信铸就民族品牌——“2017甘肃竞信论坛”举行(图)
  • 兰州市榆中县举行五四征文大赛表彰大会(图) 兰州市榆中县举行五四征文大赛表彰大会(图)
  • 兰州一则“养狗女孩打伤打死流浪狗”消息在网上炸开了锅 被狗咬伤谁赔还击是否有错? 兰州一则“养狗女孩打伤打死流浪狗”消息在网上炸开了锅 被狗咬伤谁赔还击是否有错?
  • 有爹儿就不孤单——庆阳八旬老爹病房呵护五旬重病儿(组图) 有爹儿就不孤单——庆阳八旬老爹病房呵护五旬重病儿(组图)
  • 第六届交通违法零扣分驾车王评选在兰州启动  新通力邀司机挑战“零分王”(组图) 第六届交通违法零扣分驾车王评选在兰州启动 新通力邀司机挑战“零分王”(组图)
  •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动员大会兰州召开 郝远出席并讲话(图)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动员大会兰州召开 郝远出席并讲话(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