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宝兰高铁甘肃段开始试运行 全线预计7月初正式开通运行

17-05-18 0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宝兰高铁甘肃段开始试运行

  陕西段进入联调联试,全线预计7月初正式开通运行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权莹) 5月17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宝兰高铁,目前甘肃段已进入试运行阶段,陕西段进入联调联试,全线预计7月初正式开通运行。

  5月16日,宝兰高铁天水南至宝鸡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自宝鸡南站引出,接入兰州西站,全线共设东岔、天水南、秦安、通渭、下小岔、定西西、榆中及兰州西8个车站,全长401公里,计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当日,宝兰高铁甘肃段也开始试运行,这标志着我国首条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高铁——宝兰客专进入开通倒计时。预计7月初实现全线通车。届时,兰州西安每天预计开行35对列车。

  据了解,宝兰高铁全线通车后,宝鸡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7小时缩短至2小时,兰州至北京将由原来的17小时缩短至七八个小时,兰州至广州将缩短至11小时,兰州至上海将缩短至9小时。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徐兰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宝兰高铁建成后,徐兰高铁将全线贯通,连接已开通的兰新高铁,将打通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西北地区高铁将全面纳入全国高铁网。同时,作为首条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高铁线,将连通丝路沿线的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等多个主要城市,形成新丝绸之路上的高速通道。

精彩推荐

  • 兰州社区飘香书屋助力阅读(图) 兰州社区飘香书屋助力阅读(图)
  •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陇南支队在迭部县虎头山进行训练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陇南支队在迭部县虎头山进行训练
  • 平凉市泾川县易地扶贫搬迁的牛家咀村村容村貌整洁亮丽(图) 平凉市泾川县易地扶贫搬迁的牛家咀村村容村貌整洁亮丽(图)
  • 做活土地文章 ——甘肃省土地整理项目综合效益调查(图) 做活土地文章 ——甘肃省土地整理项目综合效益调查(图)
  • 张掖市临泽县7.6万亩高原夏菜陆续上市(图) 张掖市临泽县7.6万亩高原夏菜陆续上市(图)
  • 记者对话丨许飞:我最想跑的是“兰马”(图) 记者对话丨许飞:我最想跑的是“兰马”(图)
  • “一带一路”劲吹东风 甘肃旅游巧借天时(图) “一带一路”劲吹东风 甘肃旅游巧借天时(图)
  • 携手共进促协作 共享青春创未来——访共青团陇南市委书记潘喆(图) 携手共进促协作 共享青春创未来——访共青团陇南市委书记潘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