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治转提”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举行(组图)

17-05-19 2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彤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治转提”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举行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王彤 文/图) 5月19日下午,兰州市委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治转提”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兰州市委副书记郭智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市委常委、市委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段广平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国一主持。

兰州市委副书记郭智强

  郭智强就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工作和“治转提”专项行动强调了四方面意见:要做好结合文章,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治转提”专项行动的互促共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和“治转提”专项行动的发力重点;要把握工作大局,努力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和“治转提”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要坚定意志决心,全力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和“治转提”专项行动的良好成效。

  郭智强说,“治转提”专项行动和“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特别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启动以来,兰州市上下迅速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转变了风气,树立了形象,提升了效能,改善了环境,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进展和值得肯定的成绩。但存在的问题丝毫不容忽视,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还不够统一,存在“两张皮”现象;活动态度还不够端正,存在走偏作秀现象;审批事项时限还不够明确,存在模糊不清现象;问题解决还不够彻底,存在应付了事现象;部门配合还不够紧密,存在互相推诿现象;氛围营造还不够浓厚,存在深度宣传较少的现象。郭智强要求,对以上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从全市实际和各自实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存在不足,针对薄弱环节,强力进行整改,确保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和全面解决。

  郭智强说,要持续严明纪律,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的整改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受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围绕责任清单和整改方案,一项一项分解任务,一层一层传导压力,一级一级抓好落实,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监督无死角。要持续加大宣传,全面准确把握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和“大走访”活动要求,充分运用多种途径与媒体,深度挖掘报道典型事例和特色亮点工作,不断释放正能量。

会议现场

  会上,王宏通报了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全面推进工作,全市创建工作势头良好,进展顺利。抽调87名干部组建了市创建办及13个督导工作组,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基本到位,群众性创建工作全面铺开。督导工作组对各区县、“三区”和98个市直部门的创建工作进行了普遍的督导检查,对300多个实地测评点位进行了明察暗访,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下发督办通知书限期整改,形成了互相监督、互相促进的工作机制。

  段广平通报了兰州市“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问题解决情况。自“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实施有序,解决了一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赢得了各方面的赞誉,社会反响比较良好。截至4月底,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走访项目、企业、商会、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2638个,梳理问题3153个,已解决932个,正在解决2221个,其中市四大家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走访340个,梳理问题721个,现场解决95个,上报“治转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发责任清单626件,已办结275件,正在办理351件,办结率43.9%,并对逾期办结的12项、办理质量不高的19项和需多部门协调解决的44项责任清单进行了现场交办。

  西固区委、安宁区委主要负责人就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就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书面通报了兰州市“治转提”专项行动问责处理的12起典型案例。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查摆作风顽疾,严肃问责处理了一批“庸懒散慢混卡”方面的人和事,截至四月底,共问责处理干部1672名,其中党纪处分16名,政纪处分35名,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24名,诫勉1122名,通报475名,涉及县级干部110名,科级干部729名,一般干部833名。

  会议同时书面安排了兰州市实施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建立并推行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把全市各级各部门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办理事项,按照“即收即办、当日办结、限时办结、代办服务”四个类别分别制定清单,分别明确承办主体、申请要件、办理时限等办理要素,面向全社会进行公示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治转提”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这是我市为深入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优化政务服务、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解决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服务不优、效率不高等问题的一项重大举措。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督导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工作推进组副组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市各区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党工委“治转提”专项行动分管负责同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精彩推荐

  • 诚信竞信铸就民族品牌——“2017甘肃竞信论坛”举行(图) 诚信竞信铸就民族品牌——“2017甘肃竞信论坛”举行(图)
  • 兰州市榆中县举行五四征文大赛表彰大会(图) 兰州市榆中县举行五四征文大赛表彰大会(图)
  • 兰州一则“养狗女孩打伤打死流浪狗”消息在网上炸开了锅 被狗咬伤谁赔还击是否有错? 兰州一则“养狗女孩打伤打死流浪狗”消息在网上炸开了锅 被狗咬伤谁赔还击是否有错?
  • 有爹儿就不孤单——庆阳八旬老爹病房呵护五旬重病儿(组图) 有爹儿就不孤单——庆阳八旬老爹病房呵护五旬重病儿(组图)
  • 第六届交通违法零扣分驾车王评选在兰州启动  新通力邀司机挑战“零分王”(组图) 第六届交通违法零扣分驾车王评选在兰州启动 新通力邀司机挑战“零分王”(组图)
  •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动员大会兰州召开 郝远出席并讲话(图)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动员大会兰州召开 郝远出席并讲话(图)
  • 兰州水车博览园收费茶座占廊亭 游人难休息 兰州水车博览园收费茶座占廊亭 游人难休息
  • 甘南州举办农牧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甘南州举办农牧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