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崆峒公安分局社会治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战果丰硕

17-05-19 15: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崆峒公安分局社会治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战果丰硕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通讯员 马淑静 安胤铭)为严厉打击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我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2017年4月初,崆峒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要求崆峒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7个月的全区社会治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行动中,崆峒公安分局坚持以民生和问题为导向,将打击锋芒直指侵财、涉毒、经济等违法犯罪,多警联动、广辟线索、雷霆出击、攻坚克难,强势推进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9名,其中破获侵财案件145起,破获贩毒案件8起,破获经济案件15起,破案后追回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共计40余万元;缴获毒品海洛因413.73克、冰毒179.18克、鸦片180.43克、大麻0.3克;查处各类治安案件256起,查处违法行为人306名。严打暴力犯罪,打掉一抢劫团伙

  2017年3月4日,崆峒区绿地广场发生一起拦路抢劫案。案发后,刑警大队雷霆出击、缜密侦查,于4月底,在崆峒区一网吧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龚某、刘某、苏某、马某。经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对相互伙同,在绿地广场对路人实施暴力殴打、抢劫财物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继续深挖余罪,再破未接到群众报案的现发抢劫案件1起,盗窃案件2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严打侵财犯罪,破获盗窃串案3串80余起

  2017年3月底,崆峒区多个住宅小区陆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刑警大队迅速反应,成立专案组,展开案件侦破工作。经大量工作,民警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阿某某沙、切某某一,后在崆峒区一出租屋内将二人抓获,当场查获追回群众被盗现金19671元、手机12部、钻戒2枚、手表3个、玉镯1个,另有纪念币、衣服、皮带等物品若干,涉案价值10万余元。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自2017年3月底以来,先后流窜庆阳、崆峒区入室盗窃作案23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7年2月份以来,东郊辖区发生多起撬盗门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崆峒分局东郊派出所闻警即动,通过缜密侦查,于4月15日,将逃窜两月余时间的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张某某抓获。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在2017年1月份以来,先后流窜至在固原市、崆峒区、泾川县等地实施撬盗沿街门店及车内财物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7年3月28日,崆峒西路主干道旁一电信营业厅被盗手机23部,价值3万余元。车站派出所接警后,不等不靠,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案件侦查过程中,崆峒区船舱街一VIVO手机专卖店又发生盗窃案件,被盗30部手机,价值6万余元。民警分析研判后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后辗转宁夏多地不懈工作,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某、马某、骆某某、马亚某、撒某某全部抓获。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对2017年3月28日凌晨,2017年5月3日凌晨,有分有合,盗窃崆峒西路电信营业厅、崆峒区船舱街VIVO手机店,盗得手机53部,涉案价值9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严打涉毒犯罪,摧毁一贩毒团伙缴毒710克

  今年3月份以来,禁毒大队摸排到崆峒区男子张某有重大贩毒嫌疑,后立即对其展开侦查,通过一个月时间的调查取证,民警逐步掌握了张某从李某、王某处购买毒品海洛因后贩卖的犯罪事实。4月14日10时至15日8时,大队民警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王某、岳某某。从王某某住处搜缴冰毒170克、海洛因70克;从岳某某身上查获海洛因30克、冰毒10克。从崆峒区某小区一房间内查获李某某藏匿的毒品海洛因240克、鸦片180克、冰毒10克,共计缴获海洛因340、冰毒190、鸦片180克。严打经济犯罪,破获信用卡诈骗案2起追回现金42600元

  2017年4月13日,经侦大队接到建设银行报警称,王某、吕某二人通过透支信用卡,分别骗取银行现金28900元和13700元。接警后,大队通过调查取证,确定二人涉嫌信用卡诈骗并将其抓获。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办理建设银行信用卡并透支诈骗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涉案人员均被采取相关刑事、行政措施。全区社会治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

精彩推荐

  • 甘南州举办农牧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甘南州举办农牧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 陇南徽县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图) 陇南徽县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图)
  • H5|神秘的宝兰高铁 H5|神秘的宝兰高铁
  • 兰州市腹腔镜微创外科开拓者 ——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李云山 兰州市腹腔镜微创外科开拓者 ——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李云山
  • 卷烟熏烂苹果实验揭示吸烟危害 兰州市举办控烟志愿者讲师培训(图) 卷烟熏烂苹果实验揭示吸烟危害 兰州市举办控烟志愿者讲师培训(图)
  • 平凉美景亮相“中国旅游日”甘肃宣传活动(图) 平凉美景亮相“中国旅游日”甘肃宣传活动(图)
  • 平凉:绿地公园与柳湖公园之间行人过街设施工程通车(图) 平凉:绿地公园与柳湖公园之间行人过街设施工程通车(图)
  • “一带一路”看兰州之大交通 展翼的空港 腾飞的兰州(图) “一带一路”看兰州之大交通 展翼的空港 腾飞的兰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