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金昌市金川区:爱心驿站将爱传递下去

17-05-18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爱心驿站:将爱传递下去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日前,本报一条消息称,金川区在市区北京路、新华路、金川路、广州路以及紫金苑设置了8个“爱心驿站”,配备了桌椅、医药箱、微波炉、电风扇等设施,为环卫、绿化、城管工作人员提供服务。笔者虽然没有到过驿站现场,没有亲历这些服务,但是看到这则消息已觉十分暖心,也为政府部门良好的服务点赞。

  近两年,一些爱心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牛肉面、酸梅汤类事情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后,迅即被点赞、转发。一时间,关爱普通劳动者的善举从此地传入彼地,在全国范围内被纷纷效仿,成为微信传递正能量的一个成功范例。由此可见,我们的社会不是缺乏正能量,而是缺乏一个激活正能量的“开关”,这个“开关”被关爱环卫工人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打开后,喷薄而出的能量迅速在社会层面形成了放大效应,启发了政府部门的思路,“成长”为政府部门的行为。爱心驿站的设立,热心微友功不可没。

  由企业到政府接力中诞生的爱心驿站,率先在金川区落户,不仅是政府部门转变服务方式,擦亮我市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的必然选择,也是广大市民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毛主席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今天,爱心驿站的星火已经点燃,但愿它能形成我们持续建设文明家园的燎原之势。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城市建设并非一朝一夕,城市管理不可能一步到位,服务普通群众的工作也不能一时兴起,兴尽而止。让我们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动员全市人民将爱心接力不断扩面、不断延续,为建设幸福金昌贡献力量。

精彩推荐

  •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 无限极简介 无限极简介
  •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⑦:民生改善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⑦:民生改善
  • 用镜头探测大地的温度 ——记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焦波 用镜头探测大地的温度 ——记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焦波
  • 讲述致富路上好故事 ——系列纪录片《甘肃扶贫进行时》台前幕后 讲述致富路上好故事 ——系列纪录片《甘肃扶贫进行时》台前幕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