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红伟:加快脱贫步伐 建设美丽乡村

17-05-18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郑红伟在临洮县龙门镇三十里铺村调研时强调加快脱贫步伐建设美丽乡村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石建强)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红伟在临洮县龙门镇三十铺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努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依托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建设美丽乡村。

  在与镇村干部、贫困户座谈时,郑红伟指出,脱贫攻坚工作的主战场在农村,工作任务的落实关键在村两委班子。村两委要不断提升领导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折不扣地把党的各项惠农富农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郑红伟强调,发展产业是脱贫的关键,要抓好产业培育工作。三十铺村发展林果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自然条件好,群众热情高,目前关键要抓好引导和田间管理,通过邀请林果专家现场指导等方式,让群众学会科学管理和种植,不断提高果品品质,同时要抓好果品销售,真正让林果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要抓好群众的法制教育,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法律素质,教育群众做学法用法守法的现代公民。要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教育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治理,为群众打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美丽乡村。

  座谈结束后,郑红伟为贫困群众发放了《法律知识读本》和修剪果树的剪刀,并嘱咐群众要学好法律,发展好产业,做守法公民、致富能人。

  随后,郑红伟来到三十铺村小学,为同学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并实地察看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他指出,扶贫先扶智,学校承担着扶智的重要工作,要办好教育,搞好教学,培养好孩子,通过孩子成才带动整个家庭,根本改变贫困、落后面貌。

  在古槐里生态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东荷林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时,郑红伟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认真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质量的需求,不断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态基础。合作社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示范引领,带动更多农户加入合作社,走上致富“快车道”。

精彩推荐

  • 足球从娃娃抓起 兰州三所小学聘请西班牙外教给学生上足球课(图) 足球从娃娃抓起 兰州三所小学聘请西班牙外教给学生上足球课(图)
  • 兰州社区飘香书屋助力阅读(图) 兰州社区飘香书屋助力阅读(图)
  •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陇南支队在迭部县虎头山进行训练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陇南支队在迭部县虎头山进行训练
  • 平凉市泾川县易地扶贫搬迁的牛家咀村村容村貌整洁亮丽(图) 平凉市泾川县易地扶贫搬迁的牛家咀村村容村貌整洁亮丽(图)
  • 做活土地文章 ——甘肃省土地整理项目综合效益调查(图) 做活土地文章 ——甘肃省土地整理项目综合效益调查(图)
  • 张掖市临泽县7.6万亩高原夏菜陆续上市(图) 张掖市临泽县7.6万亩高原夏菜陆续上市(图)
  • 记者对话丨许飞:我最想跑的是“兰马”(图) 记者对话丨许飞:我最想跑的是“兰马”(图)
  • “一带一路”劲吹东风 甘肃旅游巧借天时(图) “一带一路”劲吹东风 甘肃旅游巧借天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