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文理学院与中国甘肃网签署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协议 汪建华校长出席(图)

17-05-17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座谈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狄东阳 祝彦军 文/图) 17日上午,兰州文理学院校长汪建华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中国甘肃网,就挂牌“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实践基地”进行座谈、签约并举行揭牌仪式。兰州文理学院校长汪建华和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共同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此次,兰州文理学院与中国甘肃网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是双方共同建立长期稳定的人才培育基地,是网站、高校联合培养创新、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这一合作模式将进一步拓宽适应市场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打通产学实践,并推动双方合作走向深入的良好开端。

兰州文理学院校长汪建华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汪建华首先对兰州文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他说,兰州文理学院目前正在向文化传媒大学的方向发展,升本以后,学校的发展处于专科向本科转型、师范类大学向传媒类大学转型的阶段。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意识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面临的新问题。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新媒体的发展已经改变了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新媒体的发展将对社会进一步的发展起到不可预测的推动作用,为了顺应形势,学院现在要培养的是具备综合素质的媒体人。目前,学校也在积极推进VR技术的应用,促进VR技术与新闻专业的紧密结合。他还强调,兰州文理学院的人才培养侧重校企合作模式,努力走应用型人才道路,希望新闻传播学院与中国甘肃网加强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继续推进。

  兰州文理学院校长汪建华和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共同揭牌

  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对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对兰州文理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讲到,近年来,网站握紧党网旗帜、弘扬正能量,整合平台资源、紧跟创新趋势,积极做好新闻宣传、舆论引导、解疑释惑,构架起党委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不断在服务性、贴近性上下功夫,网站影响力和传播力日益增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他说,此次携手合作建立教学实习基地,使兰州文理学院的理论基础和中国甘肃网的操作技能、实践方面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校网双方的此次握手,必将使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技能提升等方面更加紧密结合,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兰州文理学院在中国甘肃网建立“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实践基地”,不仅为学院的学生实习打造了一个很好的实践训练平台,而且还为校网今后广泛合作、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实现产、学、研相结合,达到共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提升合作能力,展现更美好的合作前景。

  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师克谦与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签署协议

  座谈会上,中国甘肃网新媒体部副部长、甘肃头条执行主编张慧雅介绍了中国甘肃网整体情况。兰州文理学院宣传统战部长赵学森,兰州文理学院信息中心主任王三槐,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师克谦,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军,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教研室主任高剑宁,兰州文理学院党(校)办秘书科科长许波,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刘婧参加挂牌仪式。

精彩推荐

  • 【“一带一路”看兰州】牛肉面香飘20多个国家 【“一带一路”看兰州】牛肉面香飘20多个国家
  • 兰州:伸了“咸猪手”还想动手打人 律师:及时报警避免二次伤害 兰州:伸了“咸猪手”还想动手打人 律师:及时报警避免二次伤害
  • 兰州:宝马背着207条违法上街交警当场查扣()图 兰州:宝马背着207条违法上街交警当场查扣()图
  • 兰州市一只船123号一处餐厅后堂起火 消防员火中抢出5个液化气罐 兰州市一只船123号一处餐厅后堂起火 消防员火中抢出5个液化气罐
  •  兰州公安消防支队—— 让献血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图) 兰州公安消防支队—— 让献血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图)
  • 默默守护城市那一抹绿色——走近兰州安宁区绿化所园区队队长马梦圆 默默守护城市那一抹绿色——走近兰州安宁区绿化所园区队队长马梦圆
  • 天水麦积区召开2017年伏羲文化旅游节协调会(图) 天水麦积区召开2017年伏羲文化旅游节协调会(图)
  • 天水麦积区第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图) 天水麦积区第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