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推广“以机代牛”推动农牧业机械化升级换代

17-05-16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我州推广“以机代牛”推动农牧业机械化升级换代

  截至目前:

  全州农机总动力达到53.81万千瓦,大中型拖拉机达 8266台,联合收割机30台。

  全州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28.14%。

  全州农机专业合作社达16个,注册资金1800余万元。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近年来,随着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各种农牧业机械和先进配套机具纷纷进入农牧业生产市场,全州农牧业基本实现了“以机代牛”,有效改善了农牧业生产条件,促进了农牧业作业机械化升级换代。

  农机装备结构得到改善。农机购置补贴项目激发了农牧民“以机代牛”热情,全州农机总量持续增长,农牧业机械化结构由原来单一的粮食生产,扩展到畜牧业、设施农业、农产品加工业等多个领域,截至2016年年底,全州农机总动力达到53.81万千瓦,大中型拖拉机达8266台,联合收获机30台。农业机械化进程加快。农机补贴提高了农牧业生产效率及抗风险能力,加快了农村土地流转和劳动力的转移,推动了农机社会化服务进程,有效改变了大中型机械数量减少、机型陈旧的局面,提高了土地产出率和劳动生产率。2016年全州三大作业面积分别达到44.39万亩、25.37万亩、9.24万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28.14%。农机服务产业形成。农机大户通过机械联合、技术联合、服务联合等多种形式成立农机专业服务组织,整合农机资源,开展规模作业、合同订单作业、一条龙作业、跨村作业,促进了农业生产,同时,其获取的经济效益又吸引更多的农机手加入到农机合作组织,解决了高效农机与小规模农业生产经营方式之间的矛盾,扩大了农机服务作业规模,实现了双赢。截至目前,全州农机专业合作社达16个,合作社成员达137户,拥有大中型机械拖拉机28台,配套机具92台,机具配套比为1:2.4,合作社注册资金1800余万元,年度总收入440余万元。四是农牧民收入增加。近年来,全州重点推广联合收获、播种、农机深松、药材挖掘等农机化新技术,提高了土壤肥力和抗旱、排涝能力,提高粮食产量。新机具、新技术大面积推广和应用,淘汰了落后的耕作方式,节省了农时,减轻了劳动强度,增加了富余劳动力的转移,使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已在外务工劳动力安心工作,解决了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的后顾之忧。农机产业蓬勃发展。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直接拉动了农牧村发展型消费需求,至2016年年底,全州参与农机购置补贴的经销商有25家,从业人员有70人。仅2016年全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带动的农机销售额达4144多万元。(农机)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县引导农户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图) 张掖临泽县引导农户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图)
  • 临夏州东乡县推广全膜玉米种植(图) 临夏州东乡县推广全膜玉米种植(图)
  • “体博天下 汇聚兰州” 2017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6月2日~4日举办(图) “体博天下 汇聚兰州” 2017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6月2日~4日举办(图)
  • 张掖市山丹县疾控中心开展5.15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图) 张掖市山丹县疾控中心开展5.15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图)
  • 张掖高台城关镇: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暨灭火演练(图) 张掖高台城关镇: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暨灭火演练(图)
  •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 酒泉瓜州县渊泉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感恩慈母心(图)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 酒泉瓜州县渊泉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感恩慈母心(图)
  • 定西漳县深入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 定西漳县深入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
  • 【西风烈】甘肃中医药让“一带一路”走起健康中国风 【西风烈】甘肃中医药让“一带一路”走起健康中国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