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出台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 打造服务农民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17-05-16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我州出台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

  打造服务农民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方长平 郑小妍)州委、州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结合实际,明确了综合改革的目标任务,细化了具体措施。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与农牧民联结更紧密、为农牧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牧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牧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在全州农牧业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实施意见》强调,要创新服务手段,更好履行为农牧民的服务职责。拓宽经营服务领域,形成以物流园区为中心、乡(镇)超市、村便民店为配送网点的营销服务网络,加快全州农牧业物联网社会化服务平台建设。发展“网上供销合作社”,到2017年底,州、县(市)供销合作社建成电子商务公司,积极与电商平台对接,共同打造“网上供销社”。全面建立农牧资储备库、农牧资连锁配送流通体系,充分发挥抢险救灾、平抑物价、保障农牧资供应、规范市场作用。创新农畜产品流通方式,积极打造基地建设、收购加工、仓储保鲜、交易配送系列化的流通服务链条,逐步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产销对接、有机联动的农畜产品市场网络。发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建立全州废旧农膜捡拾、收购、加工利用市场化运作体系。发展村级(社区)综合服务社,打造“十分钟服务圈”和“农牧民办事不出村”的村级便民综合服务中心,从源头上破解为农牧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到2020年,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覆盖60%以上的行政村。加快推进基层社建设,对经济实力较强的基层社,扩大服务领域;对经济实力较弱的基层社,采取政策引导、联合社帮扶、社有企业带动等方式,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对没有基层社的地区,要按照合作制原则,通过供销合作社自筹、政府支持、企业延伸领办、联合合作农牧村致富能人领办等多种途径,加快经营服务网点建设。

  

精彩推荐

  • 定西漳县深入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 定西漳县深入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
  • 【西风烈】甘肃中医药让“一带一路”走起健康中国风 【西风烈】甘肃中医药让“一带一路”走起健康中国风
  • 临夏州东乡县乡村道路拓宽(图) 临夏州东乡县乡村道路拓宽(图)
  • 精雕细琢刻人生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木雕大师胥元明(图) 精雕细琢刻人生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木雕大师胥元明(图)
  • 临夏州临夏县高标准建设村民服务中心(图) 临夏州临夏县高标准建设村民服务中心(图)
  • 鲜花为媒 项目为本 13万株牡丹“红了”兰州榆中旅游(图) 鲜花为媒 项目为本 13万株牡丹“红了”兰州榆中旅游(图)
  • 酒泉肃北打造“五园”新城(图) 酒泉肃北打造“五园”新城(图)
  • 兰州女医生蜀南竹海救人 张爱萍谦虚地说:我俩只是做了医生应该做的事 兰州女医生蜀南竹海救人 张爱萍谦虚地说:我俩只是做了医生应该做的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