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 酒泉瓜州县渊泉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感恩慈母心(图)

17-05-16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感恩慈母心“全家福”

  为了弘扬上慈下敬的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夯实社会文明进步的根基,激励全社会进一步树立热爱、关心、尊重母亲的氛围,连日来,酒泉瓜州县渊泉镇各社区集中开展了“浓情五月、感恩母亲”系列活动。

  县府街社区爱心暖母亲

  “你们就是我的儿女,谢谢你们,时时都记挂着我,不管是电话慰问还是亲自来我家,都让我时刻感受到你们带给我的温暖和爱...”刘元惠老人见到社区的愿者,顿时热泪盈眶。

  5月10日,瓜州县县府街社区以“感恩母亲送爱心”为主题,组织社区计生协会志愿者深入失独老人刘元惠、单亲母亲李新梅、残疾特困母亲刘慧娟家中,为贫困母亲、孤寡老人、失独家庭献爱心、做好事,送上母亲节最朴实的问候。

志愿者为老母亲梳头

  瓜州巷社区感恩慈母心

  5月10日下午,瓜州县瓜州巷社区活动室人头攒动,欢声笑语,社区工作人员、雷锋志愿者与孤寡空巢老人一起包饺子,欣赏文艺节目,迎接第54个母亲节的到来。

  为进一步倡导关爱母亲、关爱女性,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在母亲节来临之即,瓜州巷社区通过与孤寡空巢母亲包饺子,送雷锋儿女亲手做的福袋和绢花,表演文艺节目等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我们的孩子们平时都十分忙碌,没有时间为我过母亲节,今天社区的工作人员和雷锋志愿者就如我的子女一般,为我过这个节日,让我非常感动,这也是我过的第一个母亲节,得知这个消息,我的子女准备挤时间在家为我重新过一个母亲节。”吃着可口的饺子,观看着精彩的文艺节目,瓜州巷社区年自兰老人流出了激动地泪水。

  “母亲,是生命诞生和延续的伊始,是每个人成长与进步的温情守望,是每个家庭幸福美满、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和基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瓜州巷社区和雷锋种子志愿者协会开展‘不忘初心感恩慈母心雷锋在行动’系动列活动,走访慰问鲁玉珍等重病母亲,用实际行动颂扬平凡伟大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的母爱,激励全社会进一步树立热爱、关心、尊重母亲的氛围。”瓜州巷社区党委书记温建英介绍说。

  福利巷社区健康送给母亲

  5月11日,瓜州县渊泉镇福利巷社区举办了“感恩母亲,健康生活”知识讲座。从健康的标志、影响健康的因素、现代女性常见病、预防方法等方面为社区妇女作了细致的讲解,引导广大妇女要均衡膳食、合理营养、珍惜生命、保护健康。

  社区志愿者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3户困难母亲,鼓励她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继续发扬妇女自立自强、坚忍不拔的精神,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并送上鲜花和慰问品,祝愿她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同时,志愿者深入居民楼院为广大母亲宣传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等方面相关知识。

社区居民为老母亲洗脚

  邮电巷社区博爱暖空巢

  5月14日是母亲节,身穿粉色马甲的邮电巷社区志愿者深入一个个空巢母亲家中,给她们送上了节日的礼物和祝福,陪她们聊天,和她们讲笑话、帮她们做家务......陪她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又快乐的母亲节。

志愿者为空巢母亲洗衣服

  家住颐宁小区的徐金秀老人,今天已经80岁了,子女经常不在身边,社区志愿者与她结对认亲,经常到家中帮她料理家里事务,陪她聊天谈心,老人心中很是感激。母亲节那天,她的家中很热闹,社区志愿者带着礼物、带着祝福来到家中,帮她干家务,和她一起共度母亲节。 “真是没想到我的娃娃在外地工作,社区的这些娃和我一起过母亲节,还为我送了节日礼物和爱心祝福卡,真是太好了,这个节日我真的不再孤单。”徐金秀老人家收到礼物和祝福时,激动地热泪盈眶,紧紧握住志愿者手说。社区还向居民发出倡议,倡导子女经常回家看看,为老人洗洗脚、梳梳头、做做家务,陪老人聊聊天,让老人不在孤单,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

  “今天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我挺高兴的,看到这些老人家在母亲节收到礼物和祝福那高兴的样子,我也挺知足的,我觉得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今后我在孝敬自己父母的同时,我还会继续关心、帮助社区的孤寡老人,让她们不再孤单寂寞。”雷锋志愿者马玉娟说。

  通讯员 魏金龙 韩芳 徐蔺梅 白君梅 张家玉

精彩推荐

  •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 酒泉瓜州县渊泉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感恩慈母心(图)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 酒泉瓜州县渊泉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感恩慈母心(图)
  • 定西漳县深入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 定西漳县深入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
  • 【西风烈】甘肃中医药让“一带一路”走起健康中国风 【西风烈】甘肃中医药让“一带一路”走起健康中国风
  • 临夏州东乡县乡村道路拓宽(图) 临夏州东乡县乡村道路拓宽(图)
  • 精雕细琢刻人生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木雕大师胥元明(图) 精雕细琢刻人生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木雕大师胥元明(图)
  • 临夏州临夏县高标准建设村民服务中心(图) 临夏州临夏县高标准建设村民服务中心(图)
  • 鲜花为媒 项目为本 13万株牡丹“红了”兰州榆中旅游(图) 鲜花为媒 项目为本 13万株牡丹“红了”兰州榆中旅游(图)
  • 酒泉肃北打造“五园”新城(图) 酒泉肃北打造“五园”新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