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穆明祥:精彩“兰马”无穷魅力

17-05-16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专题】2017年兰州国际马拉松

  原标题:精彩“兰马”无穷魅力

  穆明祥

  以“为梦奔跑,谊结金兰”为主题的第七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11日激情上演、鸣枪开跑,兰州人又一次迎来了体育狂欢、视觉盛宴;国内外的“兰马”参赛者、爱好者再次为梦奔跑、为谊握手,把“兰马”盛大高亢的体育乐章奏响,让“兰马”精神再次在陇原大地以及国内外体育界广泛传播、弘扬光大。

  参与“兰马”的人数从刚开始的万把人,发展到今天的4万人(参赛人数有了限制),兰州人对“兰马”的喜爱与宠爱、热情与钟情不断增强和高涨;参与“兰马”的国家从首届为数不多的几个国家,到现在的数十个国家,历届不断增加,国际跑界大牌健将也对“兰马”更是给予由衷期许、向往;“兰马”赛事从国内的铜牌、银牌、金牌,到国际马拉松赛的铜牌、银牌,一次又一次升华、飞越,由此不难看出“兰马”赛的国际影响力日益扩大——正因以上原因,使“兰马”变得越来越好看,越来越漂亮,越来越精彩,越来越激情奔放,越来越活力四射,越来越吸引国际社会的眼球,越来越感召国际著名跑手的参与意识,也越来越深入兰州人民的心底、打动兰州人民的心灵。总之,“兰马”赛是越办越红火,越办越丰富,越办越精彩,越办越靓丽,越办越好看了!

  历届的“兰马”,各有其亮点。今年的“兰马”,更是亮点纷呈——如首次采用全程、半程抽签形式和为中国籍运动员单独设奖以及开展八大配套活动丰富“兰马”内涵等。这不仅更能体现赛事的公平公正,激发运动员的参赛热情和体育爱好者的参与意识,也更能让参赛选手充分感受到组织者的超前意识、发展理念、人文关切与非凡的组织才能。通过这一系列的创新举措,使得参与“兰马”的选手水平更高,“兰马”赛事更上档次,有了质的飞跃,与国际金标马拉松赛的距离也越来越近。同时,让“兰马”更臻华丽精彩,越发魅力无穷,给观众更多的视觉享受、心灵冲击、体育熏陶、赛事愉悦……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兰马”又要闪亮登场了,“兰马”的筹备工作业已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各项配套活动也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现在,让我们怀着期盼的心情,敞开热情的怀抱,并毫不吝啬地用我们的掌声、欢呼声为健将们鼓掌,为“兰马”喝彩。让兰州人钟情“兰马”、热爱体育事业的挚情与风范,借助于媒体镜头,走入国内外观众的视野,并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从而为“兰马”的不断壮大、更加精彩、再度辉煌营造良好氛围、搭建广阔平台,让国内外体育健将、跑界精英为“兰马”而痴狂!让“兰马”无穷的魅力,精彩的表现,赢得更多的“兰马”爱好者、参与者!

精彩推荐

  • 兰州文理学院与中国甘肃网签署人才教育培养实践基地协议 汪建华校长出席(图) 兰州文理学院与中国甘肃网签署人才教育培养实践基地协议 汪建华校长出席(图)
  • 武威凉州区手工编织基地带动当地妇女实现居家就业(图) 武威凉州区手工编织基地带动当地妇女实现居家就业(图)
  • 真的吗 兰州雁东路小学老师对学生施暴? 真的吗 兰州雁东路小学老师对学生施暴?
  • 兰州:车窗玻璃被砸 “凶手”竟是两只乌龟(图) 兰州:车窗玻璃被砸 “凶手”竟是两只乌龟(图)
  • 幸福路上手牵手 兰州市残联为残障朋友点燃爱的希望 幸福路上手牵手 兰州市残联为残障朋友点燃爱的希望
  • 好样的!一男子当街晕倒兰州西固交警救助 好样的!一男子当街晕倒兰州西固交警救助
  • 天水2017(丁酉)年公祭伏羲大典总体方案出炉 二十六项系列活动为节会增彩助兴 天水2017(丁酉)年公祭伏羲大典总体方案出炉 二十六项系列活动为节会增彩助兴
  • 兰州雁滩“断头路”T605号路取得重大进展 有望下月底全线贯通 兰州雁滩“断头路”T605号路取得重大进展 有望下月底全线贯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