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委统战部省委老干部局省档案局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17-05-16 08:31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省委统战部(含省委台办):

  党的领导方面,部分干部的政治站位还需提高、认识还需明确,工作中在党的领导方面体现出的政治效果还不明显,作用发挥局限性还比较大;工作方式方法相对滞后,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型“亲”“清”关系的建立在方式创新上还没有实质性突破,一些方面缺乏制度办法、急需破题;对加强下属一些单位党的领导不够有力,重视程度需要提高。党的建设方面,一些基层单位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好;组织生活开展存在不规范、不平衡的问题。从严治党方面,压力传导存在逐级减弱的问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不够深刻;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不够严格。作风方面,深入基层调研比较少,有些情况吃得不透,对一些问题的敏感程度不高、预判不是很科学;工作中的协调通气不够,力量摆布不是很合理。干部轮岗交流需要加强。

  省委老干部局:

  党的领导方面,局级层面会议制度不规范,对班子核心作用的发挥有影响;部分下属单位班子凝聚力不强,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建设方面,机关党建工作力量不足,对系统单位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比较缺乏;组织生活不经常、支部活动质量不高、联系工作思想实际不紧密的问题存在。从严治党方面,对从严治党内涵的理解认识不到位,压力传导存在逐级减弱的问题;对下属单位的资产及租金管理不科学和不严格;老干部补助经费的管理办法陈旧,存在监管漏洞。作风方面,深入调研思考不够,对决策的科学性和长远性有影响,在统一调配现有资源、重视老干部活动场所和老年大学的建设方面比较薄弱;下属一些单位管理方面的问题反映比较多,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比较突出。干部选用在质量把关和兼顾平衡方面需要加强。

  省档案局(馆):

  党的领导方面,局党组抓主抓重不够,对核心作用发挥有影响。党的建设方面,机关党委换届不及时,部分党支部不健全,对党支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有影响;基层组织生活在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部分支部活动不经常、“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够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不紧密;个别局级干部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不够经常。从严治党方面,党组抓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大,专门研究党建及专题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不够;部分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够不到位,压力向下传导的措施不具体、存在逐级减弱的问题。作风方面,议事准备不够充分、重点不够突出,对决策的严肃性有影响;对下属单位的管理不够到位和严格,重视问题解决不够。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

  党的领导方面,对学院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还缺乏高度,着眼于全省统战工作的需要,在掌握舆情信息、提供民族宗教人士、党外人士思想状况、有效争取党外人心方面的作用发挥还有欠缺。党的建设方面,党建工作力量比较薄弱;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好,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不紧密,触及思想及实质问题比较少。从严治党方面,认识不够到位,部分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根弦绷得不是很紧;压力传导力度不够,基层党员和教职员工这方面的压力感受普遍不明显。风险管控的制度落实需加强,对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在采购等方面有担心,加强对财务的系统审计和有效监管的群众呼声比较高。作风方面,对所属安宁职业技术学校情况的了解关注不够,目前该校的教职员工思想波动普遍比较大、工作积极性不高。

精彩推荐

  • 兰州出台一揽子措施促全民增收 瞄准七类重点群体进行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激励 兰州出台一揽子措施促全民增收 瞄准七类重点群体进行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激励
  • 张掖山丹县全县13个贫困村流转土地3万亩(图) 张掖山丹县全县13个贫困村流转土地3万亩(图)
  • 乱掉头、乱变道、乱穿插 这些兰州司机离文明驾驶还差点(图) 乱掉头、乱变道、乱穿插 这些兰州司机离文明驾驶还差点(图)
  • 2017兰马奖牌正式亮相 将城市地标融入其中(图) 2017兰马奖牌正式亮相 将城市地标融入其中(图)
  • 张掖临泽县引导农户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图) 张掖临泽县引导农户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图)
  • 临夏州东乡县推广全膜玉米种植(图) 临夏州东乡县推广全膜玉米种植(图)
  • 张掖市山丹县疾控中心开展5.15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图) 张掖市山丹县疾控中心开展5.15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图)
  • 张掖高台城关镇: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暨灭火演练(图) 张掖高台城关镇: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暨灭火演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