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乱掉头、乱变道、乱穿插 这些兰州司机离文明驾驶还差点(图)

17-05-16 1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乱掉头、乱变道、乱穿插这些司机离文明驾驶还差点

  自本报联合市文明办开设“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后,本报派出多路记者,对市区存在的环境卫生脏乱差、乱扔杂物、损坏花草、公共场所吸烟、行人乱闯红绿灯、车辆乱变道、乱鸣号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曝光。5月15日,本报记者前往滨河路多个路段进行蹲点,发现沿路乱掉头、乱变道、乱穿插等不文明驾驶行为频发,导致高峰期道路拥堵状况严重,不少司机对此类现象表示:既不文明,也很危险。

  现象一:乱掉头

  上午9时40分,记者在南滨河东路甘肃省公路管理局门前看到,这里有一段10米长向南延伸的道路,成了驾驶员们掉头的好地方,此处乱掉头问题频繁发生。记者看到只要有一辆车选择在此处掉头,就会导致东、西行驶的车辆出现堵车,在短短半小时,共有30多辆车会选择在此处掉头。

  由于这里距离元通大桥不到百米,一些向东行驶的车辆都会选择在此掉头,一方面为了节省时间,另一方面司机表示没有看到明显禁止掉头的标志。“每天在这里掉头的车辆非常多,常常会堵住单位大门,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进出。”甘肃省公路管理局保安告诉记者,此处一直禁止掉头,可长期以来未能根治。另外,在此路段被树叶挡住的禁左符号,并未起到约束作用。

  据附近执勤交警介绍,该处原来施划的是单实线,严禁车辆掉头。近日由于铺设马拉松道路,尚未施划标志线,从而出现车辆频频掉头的现象。为此交警部门将在施划标志线完毕后,严查违法掉头不文明交通行为。

  现象二:乱变道

  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城关黄河大桥桥南,在水上派出所附近记者看到,此处道路中间两车道为直行,两侧分别为左转、右转车道。记者在距离红绿灯不到百米处蹲守,不足20分钟就有超过50辆车在此处从直行道变道到右转弯车道。许多车辆原本是在直行道上行驶,突然打开右转向灯,就向右道驶来,更有甚者明明在右车道,待有空隙时,赶忙向左车道驶去,后方车辆只能急忙减速避让,如不及时减速,很容易发生追尾。

  一司机表示,这会儿并非高峰期,在高峰期由于一些司机的不文明驾驶,会导致整个路段出现堵车,有的司机乱变道,就出现前车乱插队,如果后车司机不让,大家都走不了,一让就得一直耗着等。

  记者了解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白色单实线,车辆可压线行驶,但不能掉头或者过线行驶。另外,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施后,对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给予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由于路窄车多的问题长期困扰着附近市民,如果每位司机都要在路上并线加塞,那城区交通将拥堵不堪。

  本报联合市文明办开设了“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如果您在公共场所发现乱扔杂物、损坏花草、车辆乱变道、乱鸣号等不文明现象,可直接拨打本报热线4286666进行反映,我们将及时进行监督曝光。首席记者徐倩影 文/图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