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出台一揽子措施促全民增收 瞄准七类重点群体进行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激励

17-05-17 0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陇周刊(2017年 第19期)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兰州促全民增收政策大礼包来啦!

  瞄准七类重点群体,进行差别化的收入分配激励政策激励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文博)  5月16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兰州市政府日前出台了《兰州市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实施方案》,瞄准七类重点群体,进行差别化的收入分配激励政策激励,以此带动全市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力争到202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3625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750元,中等收入人口比重上升,脱贫目标如期实现。

  完善技工薪酬待遇及分配机制

  实施技能人才激励,实现多劳多得、技高者多得。完善技能人才收入分配政策,加强收入激励,提高技能人才待遇和地位,实现多劳多得、技高者多得,体现技能人才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和重要价值,带动全省产业工人提高技能、增加收入。完善技术工人薪酬待遇,完善既有激励又有约束、既讲效率又讲公平的分配机制。

  实施新型职业农民激励,打造新型职业农民。以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为重点,开展生产技能、经营水平和创业能力的培训与提升,着力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

  实施各类返乡人员创业试点

  实施科研人员激励,推进依法依规适度兼职。推进科研人员和教师依法依规适度兼职。高校教师经所在单位批准,可开展多点教学并取得报酬;实施创业人员激励,实施各类返乡人员创业试点。健全创新创业成果利益分配机制,引导和支持中小创业者实现创收创富。通过股权激励、期权激励等多种激励方式,广泛引进各类企业家人才创办企业,带动全省中小企业发展;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推进国有控股企业员工持股试点;稳妥有序推进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

  建立低保与就业联动机制

  实施干部队伍激励,推行阳光化福利保障制度。争取实施地区附加津贴制度,努力缩小兰州市与其他城市的收入差距。完善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充分发挥职级对基层公务员的激励作用;实施困难群体激励,增强困难群体脱困能力。对有就业能力的困难人员,当地乡镇政府要优先为其提供就业机会,引导和扶持就业。建立低保与就业联动机制,对实现就业的低保人员,在核算家庭收入时,可以扣减必要的就业成本。对具备劳动能力的低保对象,无正当理由连续3次拒绝接受与其能力相适应的工作,可减发或停发其本人的低保金。完善救助制度,逐步形成阶梯式的救助模式。

精彩推荐

  • 兰州东岗交警连续护送危重病人 兰州东岗交警连续护送危重病人
  • 兰州一小区老树野蛮生长影响采光难 想要修剪还需多半业主同意(图) 兰州一小区老树野蛮生长影响采光难 想要修剪还需多半业主同意(图)
  • 兰州雁南街道多部门联合滩尖子村社区4台冒烟小煤炉被收缴 兰州雁南街道多部门联合滩尖子村社区4台冒烟小煤炉被收缴
  • 78位书画家义卖为重病画友筹款治病 78位书画家义卖为重病画友筹款治病
  • 定西市陇西县双泉镇正在推进城镇化建设(图) 定西市陇西县双泉镇正在推进城镇化建设(图)
  • 兰州市民反映:“小绿车”成堆被丢弃在街边 请快清理! 兰州市民反映:“小绿车”成堆被丢弃在街边 请快清理!
  • “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首场交流活动昨在十九中教育集团下沟校区举行 作家张琳带孩子们“漫步文字的丛林” “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首场交流活动昨在十九中教育集团下沟校区举行 作家张琳带孩子们“漫步文字的丛林”
  • 去窗口买火车票也可微信支付了 去窗口买火车票也可微信支付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