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78位书画家义卖为重病画友筹款治病

17-12-07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78位书画家义卖为重病画友筹款治病不幸罹患白血病的青年画家与他朋友的真挚故事,让这个冬天变得温暖

  裴文杰正在作画西部商报记者焦太霞供图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焦太霞) 一位白血病青年以画传情,感恩八方救助者;78位书画家以画会友,情动四方施援手……2017年的这个冬天,因裴文杰与他的朋友间的真挚故事而变得更加温暖。

  白血病患者以画感恩好心人

  2016年8月24日,对家住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石佛乡西坡村的裴文杰来说是一个黑色的日子,早晨准备出门工作的他,突然猝然倒地。入住兰州总医院后,他被诊断为非淋巴性白血病。

  裴文杰1990年出生,他有一个可爱的儿子,今年四岁,有一位贤惠善良、支持他艰苦创业的妻子,一家人客居在省城兰州,虽不富足,却也有着寻常人家的幸福和温馨,然而这一切,顷刻间被病魔击打得支离破碎。

  在长达一年的化疗中,他的身体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并且欠下了巨额外债,他的父母都是农民,八十多岁的奶奶常年吃药,严酷的现实曾一度让他感到绝望,他曾想过放弃。但年仅四岁的儿子常对他说:“爸爸,你快好起来吧,我想上学,等我长大了挣钱为你治病。”

  在责任与担当面前,他最终选择了坚强。喜爱画画的裴文杰从未停下手中的画笔,为了调节心情、感恩帮助过他的好心人,身患重病的他总会在平日病情好转时作画送给帮助过他的好心人,近两年来经他手已送出去了60余幅作品。

  78位书画家援手筹集治疗费

  生命的奇迹再次眷顾这个热爱生活的青年。几番化疗下来,他重新站了起来,并且和妹妹骨髓配型成功,具备了手术的条件,连医生都说这是一个奇迹。

  2017年5月,裴文杰收到医院的手术治疗费用通知单。然而,通知单上四十万的巨额手术费又一次难倒了他,能借的亲朋都已经借过了,40万,对他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已花费30多万医疗费,现身无分文的裴文杰一筹莫展。就在这时,他的绘画老师得知了这个消息,于是一传十,十传百,78位书画家纷纷伸出援手。他们中有省内知名书画家,也有省外热心书法家。为给画友裴文杰筹集到更多的治疗费,他们决定筹划更大的爱心计划,定于12月9日~10日在兰州城关区雁滩醉仙楼九楼举行书画义卖活动,以助裴文杰渡过难关。

  裴文杰告诉记者,以画交友用画传情是他的心愿,以画会友则让他结识了许多同道的挚友,尽管78位画友中有的素昧平生,有的仅是一面之缘,但他们所做的一切,已让他感受到来自世间的真爱,他期望能用手中的画笔绘出更美好的明天。

精彩推荐

  • 定西市陇西县双泉镇正在推进城镇化建设(图) 定西市陇西县双泉镇正在推进城镇化建设(图)
  • 兰州市民反映:“小绿车”成堆被丢弃在街边 请快清理! 兰州市民反映:“小绿车”成堆被丢弃在街边 请快清理!
  • “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首场交流活动昨在十九中教育集团下沟校区举行 作家张琳带孩子们“漫步文字的丛林” “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首场交流活动昨在十九中教育集团下沟校区举行 作家张琳带孩子们“漫步文字的丛林”
  • 去窗口买火车票也可微信支付了 去窗口买火车票也可微信支付了
  • 【特稿】玉出三危,华夏文明探源的重大发现 【特稿】玉出三危,华夏文明探源的重大发现
  • 甘肃省给医疗美容机构“动刀子整容” 甘肃省给医疗美容机构“动刀子整容”
  • 我国首个齐家文化专题数字博物馆上线 我国首个齐家文化专题数字博物馆上线
  • 兰州市公布6起2017年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兰州市公布6起2017年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