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18年国考报名昨日结束 15家在甘单位提供的职位报考平均竞争比例75.72∶1

17-11-09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2018年国考报名昨日结束

  15家在甘单位提供的职位报考平均竞争比例75.72∶1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马莉) 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11月8日18时落幕。截至当天17时30分,15家在甘单位的219个职位报名总人数为23821人,通过审核21430人,仍有1个职位无人报考,平均竞争比例为75.72∶1。最热“甘肃省国家税务局嘉峪关市国家税务局科员(二)”一职位,招录1人,审核合格人数达1243人。

  国税报名人数最多

  最热职位超千人报考

  2018年国考甘肃地区共提供219个职位,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招录166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招录117人,共计招录283人(含15人工作地点不在甘肃)。

  截至11月8日17:30,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甘肃省国家税务局、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15686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73.20%。以甘肃省国家税务局最多,80个岗位通过审核人数达10483人,竞争比例129.42比1。从职位热度来看,截至11月8日17:30,通过审核人数竞争比例前三位的所在部门依次是:嘉峪关市国家税务局、西固区国家税务局、民航甘肃安全监督管理局。三部门通过审核人数达2404人。其中,“甘肃省国家税务局嘉峪关市国家税务局科员(二)”一职,招录1人,1243人通过审核;“甘肃省国家税务局西固区国家税务局科员(四)”一职,招录1人,629人通过审核;“民航甘肃安全监督管理局机场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招录1人,532人通过审核。

  与去年相比,今年国考的招录人数和职位数都有所减少,去年同期的过审人数为4万余人,今年的过审人数明显减少。截止到8日17时30分,甘肃地区仍有1个职位无人通过报名审核,这个职位是陇南银监分局辖内监管办事处。

  11月17日至22日

  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

  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于11月8日18时结束,招录单位的审核将持续到11月10日18时。11月8日18时至10日18时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上网打印准考证的关键号码,务必牢记。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可在11月12日8:00后凭本人身份证号和注册密码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自己的报名序号。报名确认要及时,逾期算自动放弃。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请于11月17日9:00至22日16:00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公共科目考试时间为12月10日,专业科目考试时间为12月9日。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西固区政企联手演练油品管道泄漏事件应急救援(图) 兰州市西固区政企联手演练油品管道泄漏事件应急救援(图)
  •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