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我们在行动——白银平川区创城工作纪实

17-05-15 15: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们在行动——平川区创城工作纪实

  记者 赵宗幸 张世斌 马军华

  “你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吗?”“你支持平川创城工作吗?”“你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

  如果你是一名平川人,一定会有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走进你的家中或在你的工作单位向你提出这些问题,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你的疑惑。

  走在大街小巷,你能更直观地感觉到自己生活的城市正悄然发生着可喜的变化:到处绿树成荫、环境整洁,洒水车为城市带来清新;交通警察和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车流人流如织却秩序井然、道路通畅;各窗口单位服务人员周到热情,各级领导沉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

  让全民创建成共识

  平川区委、区政府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对全区人民的郑重承诺、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实践场,不断健全创建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与各部门单位签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区责任清单,并出台考核办法和问责办法,加强监督检查,对工作滞后的单位和负责人进行电视问政和追责问责。全面提升全区干部职工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区的认知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居民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率在90%以上,对创建工作的满意度在85%以上。各部门单位按照统一规划部署在显著位置设置了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和遵德守礼牌4566块,区属新闻媒体制作刊播公益广告1.3万余条。着力打造“一街一场一园”公益广告宣传阵地,全区公益广告刊播率在20%以上,建筑围栏刊播率在50%以上。

  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多方争取资金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全力打造优美舒适、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先后实施复兴路、兴平北路、大桥东路等道路改造工程,环城北路、宝水快速通道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城区建成面积由12平方公里增加到14平方公里。探索推广PPP建设模式,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热电联产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加快中心城区和小城镇建设,城镇化率达到66.86%。完成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项目,建成城区公厕10座。城区生活垃圾处理场已通过省级无害化处理等级评定,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实施大环境绿化工程,建成沁川湖、大水头沙河水系景观工程,绿地率在32.23%,城市绿化覆盖率达37.65%,人均公共绿化面积达到10.81平方米。

  让文明新风成时尚

  深入推进核心价值观“三进”活动,全区干部职工、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背诵率达100%,群众知晓率在85%以上。道德讲堂开办讲座520余场次,2万余人次接受道德洗礼。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4家、省级文明单位16家、市级文明单位33家、区级文明单位105家,评选出“平川好人”20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成立了由11178名志愿者组成的28支志愿服务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人数占注册人数的78.19%,人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间30小时以上。动员和组织全区33个市级以上文明单位与7个乡镇、61个村进行结对,开展文化帮扶和文化服务活动。举办“共筑诚信·德润平川”诚信红黑榜发布会,发布红榜企业39家、黑榜企业3家。成立文明交通劝导队,各窗口行业文明热情服务,示范引领全社会形成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的良好风气。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行 甘肃省举行"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主题活动(图)
  • 西安交大和兰州一中联合举办高考生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图) 西安交大和兰州一中联合举办高考生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图)
  •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油菜花(图)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油菜花(图)
  • 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举办首届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举办首届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式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式
  •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幕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幕
  • 【历史上的甘肃书法】庙堂之气 金声玉振 ——胡缵宗的书法艺术(图) 【历史上的甘肃书法】庙堂之气 金声玉振 ——胡缵宗的书法艺术(图)
  • 【人物在陇原】淡淡文意 缕缕墨香(图) 【人物在陇原】淡淡文意 缕缕墨香(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