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举行"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主题活动(图)

17-05-15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甘肃省“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举行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5月15日是“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了让老百姓提高防范意识,打击和震慑犯罪分子,甘肃省公安厅和兰州市公安局联合人民银行、工商、税务、银监、保险及多家商业银行等单位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举行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受到市民广泛关注。

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白瑞庆(右二)在现场指导工作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台、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集中展现了近年来我省公安经侦部门在打击经济犯罪活动中取得的战果,并介绍了影响较大的非法集资、传销、合同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假币、假银行卡等民生型经济犯罪的特点和防范措施。

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王永胜接受媒体采访

  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王永胜认为,此次宣传活动非常有必要,能有效提高市民关注经济犯罪、防范经济犯罪、谨防上当受骗的意识,同时震慑犯罪分子不要把罪恶之手伸进老百姓的腰包。据他介绍,今年以来,经过我省近年来的持续打击,各地的经济犯罪现象大幅度减少。此前非法集资类和金融诈骗类多发,尤其是网络诈骗比较常见,比如让市民加入一个微信群,群内用介绍炒股、稀有金属、期货交易等手段让市民上当受骗。针对老人,犯罪分子则打出亲情牌,多以健康为幌子,用送小东西的方式获取老人信任,实施各种诈骗手段。今年3月兰州市公安部门已经查处多起以“三无”保健品为诱饵的经济犯罪案件。

两位老人正在认真观看各类经济犯罪案例宣传展板

  据了解,2016年以来,我省各级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严厉打击经济犯罪,全年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93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12名,涉案金额45.99亿元,挽回经济损失10.05亿元,为维护我省市场经济秩序稳定做出了贡献。

  兰州市民王先生说:“这样的宣传活动很好,如果不宣传,我们也不知道社会上已经有这么多形式的经济犯罪案件。我个人认为,每个人都要提高防范意识,犯罪分子才不会有可乘之机。我们在平时,也要给自家的老人灌输防范短信诈骗之类的观念,因为老人的安全意识比较薄弱,对网络新鲜事物也不太懂,所以,谨防老人上当受骗,我们子女应该是第一责任人。另外,年轻人避免上当受骗,主要在于不要贪财、不要占小便宜,这样就基本上不会被犯罪分子盯上,也就能保全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家银行的鉴别假币宣传材料受到市民关注

  甘肃省公安厅提醒市民,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事关每个人的财产安全,事关国家经济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欢迎市民积极举报经济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依照有关规定,严格为举报人保密,举报电话:甘肃省公安厅:0931-5156110;兰州市公安局:0931-5167493,也可以拨打110或向当地公安派出所举报。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张掖路小学举行文明引导签名活动(图) 兰州市张掖路小学举行文明引导签名活动(图)
  • 兰州好交警李远锋带动市民守交规 大家齐叫好!(图) 兰州好交警李远锋带动市民守交规 大家齐叫好!(图)
  • 兰州市家庭文明建设推进暨“国际家庭日”文艺演出活动昨日举行 兰州市家庭文明建设推进暨“国际家庭日”文艺演出活动昨日举行
  • 兰州市校园安防升级 筑起保护孩子们的“防火墙”(图) 兰州市校园安防升级 筑起保护孩子们的“防火墙”(图)
  • 【绚丽甘肃】“泾川人”或将改写人类进化史(图) 【绚丽甘肃】“泾川人”或将改写人类进化史(图)
  • 【记者关注】花香树绿天更蓝——定西市安定区探索环保新路纪实(图) 【记者关注】花香树绿天更蓝——定西市安定区探索环保新路纪实(图)
  • 甘肃进入“全光网时代” 市、县、乡光网宽带覆盖率达到95%以上 甘肃进入“全光网时代” 市、县、乡光网宽带覆盖率达到95%以上
  •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定位举全省之力加快兰州新区发展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定位举全省之力加快兰州新区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