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西安交大和兰州一中联合举办高考生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图)

17-05-15 1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赵燕萍 文/图) 距离2017年高考还有40天时间,能不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志愿填报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5月13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和兰州一中联合举办的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在兰州一中举行。本次讲座就今年的高考招生形式、政策、志愿填报、应对办法等事项为考生及家长们一一作了解读。

  据介绍,甘肃省自2015年由原来的顺序志愿改为平行志愿,第一志愿的录取率也由原来的85%上升为96%,滑档率明显下降。但由于考生因考试发挥失常、对学校及专业的不了解等情况造成的复读现象依然不少。如何规避志愿填报风险,成功考取自己心仪的大学、就读喜爱的专业,赵老师从志愿填报需要掌握的六个方面的重要信息、影响志愿填报的主要因素、填报志愿需要注意的问题、填报志愿的误区、“上线落榜”的现象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同时,由西安交大联合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高招帮”大数据分析系统也为考生及家长们献上了高考填报志愿的智慧锦囊。该系统收集了海云天的的分析数据及各地考试院的官方数据,考生和家长只需根据预估的成绩和考生所在省份,在该软件上的“院校录取”进行查询,就能看到可以填报的大学、专业、专家建议、院校推荐、职业规划、未来发展方向等信息,帮助考生和家长尽可能科学、精准的填报志愿。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油菜花(图)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油菜花(图)
  • 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举办首届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举办首届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式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式
  •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幕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幕
  • 【历史上的甘肃书法】庙堂之气 金声玉振 ——胡缵宗的书法艺术(图) 【历史上的甘肃书法】庙堂之气 金声玉振 ——胡缵宗的书法艺术(图)
  • 【人物在陇原】淡淡文意 缕缕墨香(图) 【人物在陇原】淡淡文意 缕缕墨香(图)
  • 兰州故事丨关山深处,我曾是光荣的“三线”军工战士 兰州故事丨关山深处,我曾是光荣的“三线”军工战士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酒泉市肃州区发展非耕地设施农业见闻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酒泉市肃州区发展非耕地设施农业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