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平川区全力打造“无毒校园”

17-04-26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平川区全力打造“无毒校园”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特约通讯员 张世斌) 平川区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实现了所有中小学校全部配备兼职禁毒教师的目标,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全力打造“无毒校园”,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平川区全面落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坚持把禁毒宣传教育纳入学校工作、课程教学、德育和法制教育工作计划,全力保障师资、教材、教案、课时、内容五个到位。今年以来,在全区各中小学校配备兼职禁毒教师138名,其中21人已参加省级培训,配发禁毒教材4000余册,在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安排了每年不少于4个课时的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课程,并对做好教学教案进行了明确规定。加快推进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逐步规范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建设,为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创造良好氛围。平川中学、中恒学校、平川二中、白银九中等11所争创市级以上示范学校和42所区级示范学校创建任务有序推进。通过开展禁毒征文比赛、禁毒演讲等活动,将禁毒宣传融入到班会、团会、队会当中,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目前已聘请53名兼职校外禁毒辅导员,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60场次;建成禁毒宣传教育橱窗、专栏68个,长廊48条,园地66块,禁毒教育室49个,电子显示屏39个;召开队会72场次,召开团会15场次。

精彩推荐

  • 天水全力打造南北两山50公里绿色生态长廊 天水全力打造南北两山50公里绿色生态长廊
  • 临夏回族自治州民间艺术手工艺品雕刻葫芦(图) 临夏回族自治州民间艺术手工艺品雕刻葫芦(图)
  • 大肆剽窃甘肃省大学教师著作“盗版惯犯”被依法逮捕(图) 大肆剽窃甘肃省大学教师著作“盗版惯犯”被依法逮捕(图)
  • 兰州一男子私拆护栏被行政拘留5日 (图) 兰州一男子私拆护栏被行政拘留5日 (图)
  • 从满目疮痍到满眼皆绿 ——平凉崆峒区非煤矿山整治进行时(图) 从满目疮痍到满眼皆绿 ——平凉崆峒区非煤矿山整治进行时(图)
  • 林铎强调: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 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图) 林铎强调: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 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图)
  • 甘肃省4522人参加高考体育统考 今年更新指纹检测等设备(图) 甘肃省4522人参加高考体育统考 今年更新指纹检测等设备(图)
  • 兰州西固区一路边电杆倾斜 威胁行人车辆安全 兰州西固区一路边电杆倾斜 威胁行人车辆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2   图解:今后五年 甘肃贫困县脱贫要这么
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5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会见路易·艾黎亲友团
6   陇拍客|兰州什川:梨花已开 请收请柬
7   柳鹏任武威市委书记
8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矢志苦干实干
9   甘肃省第6所“国珍书屋”落户平凉市崆
10   林铎在兰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