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四岁女童独自乘车公交人帮助找妈妈

17-05-13 1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梦园

  原标题:四岁女童独自乘车公交人帮助找妈妈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樊荣) “多谢公交人,使我找到了自己的孩子,太谢谢你们了!”5月9日上午8时15分,在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和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公司职工的帮助下,李女士终于接到了走失的孩子。

  5月9日7时38分,公交五公司124路5189号车驾驶员郝伟从五泉广场发车,行驶至火车站西路时,发现一个大约四五岁的小女孩背着书包随着其他乘客一起上了车,出于行车安全的考虑,郝师傅提示孩子的家长照看好孩子,结果无人应答。这时他才发现孩子是独自一人上的车。随即郝师傅通过车载GPS通话系统向调度员进行了汇报,调度员立即在五泉广场的停车区展开寻找孩子家长的工作。

  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上下车的乘客较多,郝师傅一边要驾车一边还要照看孩子,正在两难之时,乘坐该趟公交车去上班的第五客运公司收银中心工作人员邸玲玲主动照看起了孩子,并询问了孩子家长的情况,可孩子一直不说话,只是低声啜泣。鉴于此情况,邸玲玲和郝师傅商议后,决定报警求助,由邸玲玲带孩子从客运中心站下车等候警察到来。8时15分,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带着孩子的家长赶来了。原来这位粗心的妈妈准备从火车站西路乘公交车送孩子上幼儿园,不知怎么孩子就自己上了刚刚进站的124路公交车,多亏遇见了工作认真负责的郝师傅和热心的邸女士,才让孩子在短时间内找到了妈妈。

精彩推荐

  • 邵兴秋写意人物画赏析(组图) 邵兴秋写意人物画赏析(组图)
  • 兰州市开展主要铁路沿线农村环境互查互评活动 兰州市开展主要铁路沿线农村环境互查互评活动
  • 1988年春天,我从兰州护送伏龙坪汉纸进京(图) 1988年春天,我从兰州护送伏龙坪汉纸进京(图)
  • 即日起兰州交警将严查摩托车飙车行为 即日起兰州交警将严查摩托车飙车行为
  • 兰州市民及游客争相参观省博物馆举办的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览(图) 兰州市民及游客争相参观省博物馆举办的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览(图)
  • 甘肃临床护士紧缺状况逐步改善每千人口数达1.94人 甘肃临床护士紧缺状况逐步改善每千人口数达1.94人
  • 甘肃将采取多项举措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不同专业和人员区别对待 甘肃将采取多项举措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不同专业和人员区别对待
  • 中共甘肃省十二届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林铎讲话唐仁健等出席 中共甘肃省十二届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林铎讲话唐仁健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