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肃省妇联主席苏君一行赴甘南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17-03-27 09:28 来源:中国甘南网 编辑:金琼

  原标题:省妇联主席苏君一行赴甘南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中国甘南网报道 3月22日、23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君一行来甘南州调研甘南州妇女儿童工作及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两天时间里,在州人大副主任李瑞平、州政协副主席安旭林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前往临潭、卓尼、合作市调研。

  苏君在合作市调研期间,在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扎西草,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武德,州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卓玛等领导的陪同下,观摩了合作市城市建设及亮化工程。苏君对甘南州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所做出的成绩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就全州妇联组织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苏君一行先后深入临潭锦绣洮绣艺术有限公司、卓尼卓玛绣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卓尼县木耳镇多坝村妇小贷创业示范户养殖户和百货经营户、甘南青藏源农业科技菌业发展有限公司、澎曹民族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市当周街道知合么社区妇女之家和知合么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创业示范户、乡镇妇联干事、村妇代会主任、妇小贷受益户交谈、查看资料、座谈会,详细的了解了妇女自主创业、民族民俗特色产品、藏族服饰产品设计销售等情况。

  23日,苏君在合作召开了由李瑞平主持,部分州人大代表、县市妇联主席、女致富带头人、女企业家、村党支部书记、乡镇(街道)妇联专干、村妇代会主任、社会组织女性负责人、州直妇委会主任(妇女小组长)和州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的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妇女儿童工作现状、基层妇女工作及“妇女之家”建设、社区妇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妇女维权、巾帼脱贫六大行动等方面纷纷发言谈感受、说困难、谋发展,会场气氛极其热烈。苏君认真听取记录,并不时与与会人员互动,现场提问和解答。苏君在讲话中指出,要不断夯实基础,加快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尤其是加快推进基层区域化改革。要引领广大妇女巾帼建功,团结妇女为建设全面小康建功立业,尤其是要重视和加强“陇原妹走出去”、“陇原巧手干起来”、“女能人带起来”这三方面的工作。要发挥妇联组织、妇女在促进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在寻找最美家庭、建设美丽庭院、甘南的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家庭促进社会风气转变等方面发挥特殊作用。要不断提升妇联组织工作水平和妇联干部自身素质,加强基层组织,表彰和培树一批先进妇女代表和妇女组织。同时,苏君还专门就妇联改革工作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围绕妇联组织“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进行了深刻阐述。 张宏伟 摄影报道

精彩推荐

  • 兰州张掖路又见塌陷 大坑近两平米(图) 兰州张掖路又见塌陷 大坑近两平米(图)
  • 一年级女生跑步太慢 被体育老师打伤脸?兰州敦煌路小学:若属实将严肃处理 一年级女生跑步太慢 被体育老师打伤脸?兰州敦煌路小学:若属实将严肃处理
  • 兰州:用漫画抒发网格员的心声 大家都为段姗姗点赞(图) 兰州:用漫画抒发网格员的心声 大家都为段姗姗点赞(图)
  • 平凉市泾川县4G网络覆盖98%行政村(图) 平凉市泾川县4G网络覆盖98%行政村(图)
  • 记者关注 追梦的女孩们 ——三个90后创业的故事(图) 记者关注 追梦的女孩们 ——三个90后创业的故事(图)
  • 白天不懂夜的黑  天水一名睡眠障碍患者的“痛与惑” 白天不懂夜的黑 天水一名睡眠障碍患者的“痛与惑”
  • 甘南州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推进会 甘南州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推进会
  • 庆阳环县刘艳艳:爸爸是我的天 我考到哪里去就把他带到哪(图) 庆阳环县刘艳艳:爸爸是我的天 我考到哪里去就把他带到哪(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