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开展主要铁路沿线农村环境互查互评活动

17-05-13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梦园

原标题:开展全市主要铁路沿线农村环境互查互评活动互查互评小组坐上火车找环境问题

  丰水村铁路西侧空置窑洞较多,影响美观。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铁路沿线的环境问题直接影响农村整体环境面貌。5月11日,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委农工办、市“三大整治”协调办、榆中、永登、皋兰县和红古区相关负责人、市属媒体记者10多人组成的互查互评小组,乘坐K886次列车至白银西站,对包兰线皋兰段沿线环境进行互查互评。

  当天下午1时,互查互评小组从兰州站乘坐K886次列车前往白银西站,沿途经过了城关区青白石辖区和皋兰县水源、邵家塘、南社坪、前长川、后长川、红圈庄、皋兰站(县城)、魏家庄、下垅川、上垅川、丰水村、童家川等10多个村庄及属地,工作人员一路认真查看点评。发现诸多影响沿线环境的问题:青白石桥下建筑垃圾成堆;水源村通村道路没有硬化,影响村民出行和观瞻;长川村“三堆”问题突出,并有多处残垣断壁;包兰线长川段与兰白高速相交桥下垃圾成堆;魏家庄存有“三堆”;皋兰县一中背后建筑垃圾醒目,县人民医院对面垃圾成堆;丰水村段“三堆”问题突出,该村铁路西侧坍塌空置的窑洞较多,影响观瞻。

  “当前,全市农村铁路沿线还堆放大量垃圾和柴草、残存大量残垣断壁、水渠河沟环境较差,铁路沿线已成为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盲点和死角,严重影响了全市农村整体环境面貌。”在沿途找问题的间隙,市委农工办主任朱宗诚介绍,根据全市“三大整治”行动推进会和市上主要领导的安排部署,为发现问题、分析原因、细化措施、督促整改、推动工作,我市决定对全市范围内主要铁路沿线农村环境进行互查互评。范围为兰新线榆中段、永登段,包兰线皋兰段,兰青线红古段,互查互评小组成员乘坐火车现场查看点评。

  县区相关负责人在找出一些问题的同时,纷纷认为,包兰线皋兰段,整体上人为污染不严重,需要整治的问题较少,但是植被稀少,满眼荒芜,如果在整治问题的基础上,能在沿途规划种植树木,则更能美化和提升环境质量。“活动结束后,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要针对问题出通报,及时展开整改行动,并力争在短期内取得成效。”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负责人如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