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展馆绚丽亮相深圳文博会 刘奇葆参观甘肃展馆

17-05-12 0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甘肃展馆绚丽亮相深圳文博会

  刘奇葆参观甘肃展馆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施秀萍)11日上午,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开幕,以“丝路明珠,如意甘肃”为主题的甘肃展馆绚丽亮相。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观了甘肃展馆。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陪同参观。

  本届文博会总展位面积10.5万平方米,吸引了2302个单位参展,比上届增加5个,全国31个省份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主展馆以“文化+”为抓手,设文化产业综合馆和8个专业馆,包括文化消费·时尚文化馆、影视动漫馆、新闻出版媒体融合馆、文化科技馆、艺术品馆、“一带一路”国际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同时,在深圳各区设立了68个分会场,比上届增加了2家。

  我省代表团由省直文化部门、14个市州以及多家企业相关人员组成,甘肃馆主展馆位于深圳会展中心一号展馆,展厅面积336平方米。展馆以“如意”造型为创意和寓意,围绕“丝路明珠,如意甘肃”主题,汇集了我省14个市州的近千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间手工艺精品,重点展示了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和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最新成果,以及我省文化科技融合与特色民间民俗文化产品,充分彰显了始祖文化、敦煌文化等多姿多彩的甘肃文化魅力。其中,历经三年半时间打造的掐丝珐琅画作品《灵山说法图》、展现丝绸之路宏大历史画面的陇绣长卷《彩绘丝绸之路》、活泼俏皮的泥塑等独特的创意文化产品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此外,读者出版集团、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分别设有专馆单独展示。

  据悉,此次我省充分利用“文化+互联网”概念,对所有展品添加二维码标识,利用参展企业网站网页,力争实现线下线上同步展览、同步销售。在现场,甘肃民间工艺美术大师还娴熟地展示了刺绣、竹雕、蛋雕、唐卡、掐丝珐琅画等制作技艺。

精彩推荐

  • 酒泉市肃北县全力打造“五园”新城(图) 酒泉市肃北县全力打造“五园”新城(图)
  • 兰州市护理岗位技能创新大赛成功举办(图) 兰州市护理岗位技能创新大赛成功举办(图)
  • 须眉不让巾帼“天使”无论性别——记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长杨岩平(图) 须眉不让巾帼“天使”无论性别——记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长杨岩平(图)
  • 兰州市榆中妇联开展“母亲节”关爱活动 育龄妇女接受妇女病普查(图) 兰州市榆中妇联开展“母亲节”关爱活动 育龄妇女接受妇女病普查(图)
  • 兰州财经大学一男生床单写字求表白 原是毕业季有人在告别(图) 兰州财经大学一男生床单写字求表白 原是毕业季有人在告别(图)
  • 【记者关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否该给予补贴?(图) 【记者关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否该给予补贴?(图)
  • 兰州西固区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图) 兰州西固区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图)
  • 传承精髓读画敦煌 传承精髓读画敦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