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榆中妇联开展“母亲节”关爱活动 育龄妇女接受妇女病普查(图)

17-05-12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榆中妇联开展“母亲节”关爱活动 全县育龄妇女接受妇女病普查

□资料图片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赵江梅)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的母爱精神,榆中县妇联联合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从5月10日开始,举办为期两个多月的“母亲节”快乐“送爱心、送健康”活动,对全县育龄妇女进行妇女病普查,重点是对乳腺癌、宫颈癌的早期筛查。同时,县妇联号召大家共同关注妇女健康,凝聚和提升孝母感恩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妇科疾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特别是乳腺癌、宫颈癌严重威胁着广大妇女同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展‘母亲节’关爱活动,主要是为保护广大妇女同志的健康,做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也是落实全县2010年至2020年妇女发展规划中关于妇女与健康实施目标的工作。”县妇联负责人告诉记者。

  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我中心购置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乳腺数字化X线机,能发现直到2年后临床才可触到肿块的病变。”据介绍,早期乳腺癌90%可以治愈,中、晚患者的5年生存率只有70%和45%。本次同时开展的宫颈癌液基细胞学检查,重点是在无自觉症状时期,发现癌前病变,在非癌时期及早进行临床诊治。

  据悉,本次关爱活动5月10日开始,7月30日结束,接诊引导服务办公室设在榆中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四楼,关爱项目包含妇科检查、宫颈刮片、乳腺触诊、妇科彩超、乳腺彩超、乳腺数字化X线摄影,所有项目在原收费标准上,采取部分免费和部分只收取材料费的方式。

精彩推荐

  • 兰州财经大学一男生床单写字求表白 原是毕业季有人在告别(图) 兰州财经大学一男生床单写字求表白 原是毕业季有人在告别(图)
  • 【记者关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否该给予补贴?(图) 【记者关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否该给予补贴?(图)
  • 兰州西固区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图) 兰州西固区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图)
  • 传承精髓读画敦煌 传承精髓读画敦煌
  •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开展夜间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开展夜间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 白银靖远县炕围画 渐行渐远的农家炕头艺术 白银靖远县炕围画 渐行渐远的农家炕头艺术
  • 平凉市泾川县加大果园标准化管理夯实了果业增收的基础(图) 平凉市泾川县加大果园标准化管理夯实了果业增收的基础(图)
  • 武威市古浪县建设千亩日光温室 深入推进“下山入川”工程(图) 武威市古浪县建设千亩日光温室 深入推进“下山入川”工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