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甘肃省教育厅对定西市安定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评估(图)

17-05-11 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通讯员 雪永鹏 祁福鸿) 5月9日,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政府教育督导团第三督导评估组莅临定西市安定区,对安定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进行为期4天的督导评估。

  督导评估组分三个小组先后深入到定西城区、内官、巉口、李家堡等6个学区的10余所农村学校,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对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督导评估。在李家堡学区,督导专家还详细了解了网络直播“阳光课堂”和以中心小学教师为主力的学区化“网络集体备课”等,并对该学区创新应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近年来,安定区以“实施追赶战略、促进均衡发展、打造教育名区”为目标,以“城乡孩子平等享受优质教育”为宗旨,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不断深化改革、加大投入、优化布局、夯实基础,逐步缩小城乡办学差距,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目前,全区现有各级各类公办学校197所、教职工5491人,小学、初中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达到100%。小学、初中生均用地面积分别为107平方米和90.04平方米,达标比例92.3%;生均建筑面积分别为12.79平方米和13.55平方米,达标比例分别为89.7%、92.3%;生均图书分别为23.93册和33.36册,达标率为100%。教学用计算机4374台,小学、初中生机比分别为12:1和10:1。小学、初中校际均衡差异系数分别为0.488和0.437,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督导中,专家组该区对各乡镇、各学校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精彩推荐

  • 兰州:别让不文明毁了美丽风情线(图) 兰州:别让不文明毁了美丽风情线(图)
  • 兰州警方部署开展娱乐场所清查整治行动(图) 兰州警方部署开展娱乐场所清查整治行动(图)
  • 兰州一花季少女查出白血病老师同学纷纷援手 短短一周捐款超过17万元(图) 兰州一花季少女查出白血病老师同学纷纷援手 短短一周捐款超过17万元(图)
  • 甘肃省教育厅对定西市安定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评估(图) 甘肃省教育厅对定西市安定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评估(图)
  • 兰州:直面癌症咬牙抗争 马玉红和陈立霞急需救助(图) 兰州:直面癌症咬牙抗争 马玉红和陈立霞急需救助(图)
  • 穷尽一生无法做透曲艺研究——访甘肃非遗保护专家徐枫 穷尽一生无法做透曲艺研究——访甘肃非遗保护专家徐枫
  • 金城讲堂再迎重量级嘉宾 5月13日金城大剧院相约文化学者郦波(图) 金城讲堂再迎重量级嘉宾 5月13日金城大剧院相约文化学者郦波(图)
  • 线缆落地致拥堵 兰州龚家湾交警擎举畅交通(图) 线缆落地致拥堵 兰州龚家湾交警擎举畅交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