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直面癌症咬牙抗争 马玉红和陈立霞急需救助(图)

17-05-11 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直面癌症咬牙抗争马玉红和陈立霞急需救助

  病床上的陈立霞

  在常人谈癌色变的今天,无数个鲜活的家庭和生命却要和它殊死一搏。人熬废了、财熬光了、一切希望、快乐、追求和色彩,都被无情的癌细胞吞噬了。身体的痛苦、精神的压力、费用的高昂已成为三头猛虎,扑倒了一个又一个原本就脆弱的家庭。

  马玉红:肝癌缠身的“三无人员”

  “没工作、没住房、没健康。”49岁的马玉红称自己是个“三无人员”。

  马玉红是位单身母亲,一个人拉扯着女儿,家里本就紧巴巴的。从8年前发现肝癌后,这个本来就困难的单亲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因为租不起房,母女俩只能“蜗居”在马玉红哥哥在五泉山的家里。

  2012年12月份,家里砸锅卖铁凑了8万块钱,给马玉红在省人民医院做了部分肝切除手术。术后,又连续10个月做了10个疗程的化疗。马玉红说,现在家里已经把能借的都借了!幸好还有医保,每次近万元的化疗费还能报销5700元。不过,剩下的4000多元自费部分,还是让马玉红伤透了脑筋。无奈,她只能和亲戚们借……

  从2013年下半年做完化疗后,一直到今年年初,没有钱做复查的马玉红一直咬着牙硬扛着,但是身体每况愈下。在今年3月,她不得不又去做了一次化疗。医生说,若不继续做化疗,癌细胞很有可能扩散。

  目前,每个月612块钱的低保金,是马玉红这个癌症病人的全部收入。而年迈的母亲还得了肝腹水,有时还需要她在医院跑前跑后。

  陈立霞:为了多陪陪小孙子的抗癌奶奶

  在家呆呆坐着,喝点乡里老友抓来的中药汤剂维持,实在难受得不行了喝一片强效止疼药。这就是60岁的皋兰什川农民陈立霞,对抗乳腺癌能想出的全部办法。

  2014年3月,陈立霞在甘肃省肿瘤医院查出乳腺癌,同年9月做了乳腺切除手术,乳腺全切及腋下淋巴清除。术前做了四次化疗,术后又做了两次化疗,接着做了25次放疗。本以为经过这次治疗病情能够有所缓和,但是2016年3月,手术部位开始溃烂,经医院检查,确定为癌症复发。

  陈家本来以种地为生,但是种地带来的收入远远不能支付医疗费用,是一个典型的因病返贫案例。从2014年至今,为了给陈立霞治病,家里已经花了16万。这其中,有4万是亲戚朋友的资助,但很大一部分都是借的。为此儿子出去打工,已经60多岁的老伴也不得不出门打工挣钱。然而,全家每月打工挣来的几千块钱,对于高昂的放化疗费用来说,真的是杯水车薪。面对残酷病魔,陈立霞曾一度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但每次看见她不满五岁的小孙子时,她又鼓起了求生的勇气。在亲戚朋友的劝说及帮助下,2016年8月陈立霞鼓起勇气又做了6次化疗。本来还要做放疗,但家里已经无能为力……

精彩推荐

  • 兰州:别让不文明毁了美丽风情线(图) 兰州:别让不文明毁了美丽风情线(图)
  • 兰州警方部署开展娱乐场所清查整治行动(图) 兰州警方部署开展娱乐场所清查整治行动(图)
  • 兰州一花季少女查出白血病老师同学纷纷援手 短短一周捐款超过17万元(图) 兰州一花季少女查出白血病老师同学纷纷援手 短短一周捐款超过17万元(图)
  • 甘肃省教育厅对定西市安定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评估(图) 甘肃省教育厅对定西市安定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评估(图)
  • 兰州:直面癌症咬牙抗争 马玉红和陈立霞急需救助(图) 兰州:直面癌症咬牙抗争 马玉红和陈立霞急需救助(图)
  • 穷尽一生无法做透曲艺研究——访甘肃非遗保护专家徐枫 穷尽一生无法做透曲艺研究——访甘肃非遗保护专家徐枫
  • 金城讲堂再迎重量级嘉宾 5月13日金城大剧院相约文化学者郦波(图) 金城讲堂再迎重量级嘉宾 5月13日金城大剧院相约文化学者郦波(图)
  • 线缆落地致拥堵 兰州龚家湾交警擎举畅交通(图) 线缆落地致拥堵 兰州龚家湾交警擎举畅交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