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金城讲堂再迎重量级嘉宾 5月13日金城大剧院相约文化学者郦波(图)

17-05-11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金城讲堂再迎重量级嘉宾 5月13日金城大剧院相约文化学者郦波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高宏梅)“金城讲堂”5月13日又放“大招”了!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之际,传递文化的声音成为今年我市的主旋律。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金城讲堂”再次迎来一位知名学者——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央视《百家讲坛》栏目特约主讲人郦波。13日当天,郦波将分别在金城大剧院和兰州市图书馆报告厅进行精彩演讲。

  5月13日上午9时20分,郦波教授的演讲主题为《华夏文明的温度与深度》。如果市民们意犹未尽,当天下午2时,郦波还将在兰州市图书馆报告厅参加一场主题为《诗词与人生》的文化沙龙,与到场的高校师生、诗词爱好者们共叙佳话。

  此次演讲是郦波教授第二次在金城大剧院向金城人民传递文化之美的声音。2016年5月2日,时值第十二届兰州读书节开幕,他在金城大剧院的演讲主题是《读书与人生》。“中国文化的本质就是包容、共赢,取长补短,吐故纳新,这才是炎黄文化,这才是华夏文明。”对于华夏文明的理解,郦波曾这样说过,“华夏文明延续至今,具有它自己本身的生命力,这一点我们一定要有文化上的自信。在这个时代,我们必须知道华夏文明的优良本质、精神本质,它的温度、它的厚度、它的深度,只有知道你从哪里来,你才可能知道自己要往哪里去。”

精彩推荐

  • 线缆落地致拥堵 兰州龚家湾交警擎举畅交通(图) 线缆落地致拥堵 兰州龚家湾交警擎举畅交通(图)
  •  八旬老人走失 兰州交警帮他回家(图) 八旬老人走失 兰州交警帮他回家(图)
  • “治沙愚公”王银吉  18年造林近8000亩(图) “治沙愚公”王银吉 18年造林近8000亩(图)
  • 李梅 平凉灵台堆贴画的复兴者 (图) 李梅 平凉灵台堆贴画的复兴者 (图)
  • 七里河区法院执结十年老案 当事人送上锦旗(图) 七里河区法院执结十年老案 当事人送上锦旗(图)
  • 兰州榆中大樱桃新鲜上市卖出“贵族价” 兰州榆中大樱桃新鲜上市卖出“贵族价”
  • 兰州公交车进站要停在“黄框框”如不驶入划定泊位将被视为违停进行处罚 兰州公交车进站要停在“黄框框”如不驶入划定泊位将被视为违停进行处罚
  • 定西渭源县农村电商事业展翅欲飞——写在渭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物流配送中心启动之际(图) 定西渭源县农村电商事业展翅欲飞——写在渭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物流配送中心启动之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