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义务教育择校生不享受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

17-04-19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义务教育择校生不享受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实习生 杨亚琴) 兰州市教育局日前出台的《2017年兰州市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明确要求:2017年城市四区初中学校招生时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控制中小学生非正常流动,严格电子学籍管理,严格控制学生择校。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的学生不得享受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

  为了有效缓解初中优质生源过于集中、家长盲目择校的现象,进一步体现教育公平,促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兰州市教育局于2014年明确规定: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的学生将不得享受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

  2017年兰州市中考招生继续实施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对口分配政策,享受对口分配名额的考生须具备4个条件,其中一个条件是:必须是初中属划片入学且三年在籍在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也就是说,三年前“小升初”时,初中非划片入学且三年非在籍在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今年中考招生时,不能享受对口分配名额。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初中学校须在规定的范围和计划内招生,坚决杜绝无计划招生,未经兰州市教育局批准不得跨地域招生,学籍管理部门要根据招生计划审核确认新生学籍。各初中学校均不得采取任何考试或变相考试的方法选拔新生,也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或考级证明作为招生入学依据和参考。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正常划拨学生和按规定应接收的具有接收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学生及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据悉,兰州市城市四区2017年有小学毕业生22216人,城市四区所有应届小学毕业生全部免试升入初中。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发现3只雪豹活动踪影 酒泉肃北发现3只雪豹活动踪影
  • 西安阎良早春瓜菜进入兰州 大青山市场签订2.2万吨购销协议 西安阎良早春瓜菜进入兰州 大青山市场签订2.2万吨购销协议
  • 兰州七里河区八里镇廿里铺村张家庄举办第二届农民运动会 兰州七里河区八里镇廿里铺村张家庄举办第二届农民运动会
  • 到2020年 甘肃省旅游总收入达2800亿元以上(图) 到2020年 甘肃省旅游总收入达2800亿元以上(图)
  • [甘肃新闻]甘肃外贸:瞄准丝路通道 促进对外开放 [甘肃新闻]甘肃外贸:瞄准丝路通道 促进对外开放
  • 甘南州舟曲县一生态文明小康村特色手工艺制品展示(图) 甘南州舟曲县一生态文明小康村特色手工艺制品展示(图)
  • 双联帮扶行动开展 甘南州玛曲县121名患者赴兰州免费就医(图) 双联帮扶行动开展 甘南州玛曲县121名患者赴兰州免费就医(图)
  • 图说甘肃|临夏市东郊公园处处鲜花盛开(图) 图说甘肃|临夏市东郊公园处处鲜花盛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武威市委副书记陶军锋涉嫌严重违纪接受
2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高志凌等同志职务任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张文学等同志职务任
4   白银、嘉峪关、武威3市市委主要负责同
5   H5|甘肃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出炉
6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宋琦、李才仁加同志
7   H5|@全体 马上到会议室开会!
8   H5|国家安全日,喊你过来聊天!
9   苏君任白银市委书记
10   H5 | 习近平的网络安全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