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两年为贫困村落实建设资金2.59亿元 实施基础设施项目85个 富民产业项目44个

17-05-10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市两年为贫困村落实建设资金2.59亿元 实施基础设施项目85个 富民产业项目44个

  绿树环绕的村庄,整齐划一的农家小院,新建的标准化养殖暖棚,宽敞的互助老人幸福院……如今,走进永昌县焦家庄乡南沿沟村等贫困村,映入眼帘的是一道全新的景象。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金昌市为1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累计落实建设资金2.59亿元,完成基础设施项目85个,实施富民产业项目44个。

  2015年7月,金昌市整合各类驻村帮扶工作力量,在全市1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重新组建驻村帮扶工作队,选派队长15名、队员57名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聚焦“六个精准”,按照“一核二看三比四评议五公示”贫困人口识别方法,精准识别贫困人口,全面落实“853”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管理办法,立足村户实际,制定了脱贫攻坚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结合建档立卡“回头看”、脱贫攻坚“回头看”活动,反复多次对贫困对象进行“过筛式”排查复核,逐村逐户制定帮扶措施,全面完成了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信息采集和审核录入,做到了贫困户“五清”(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责任清、任务清),贫困户“六有”(有村情档案、有问题台账、有需求清单、有村级规划、有帮扶单位、有脱贫时限)。

  同时,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帮助贫困村、贫困户精准对接落实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资金支持,使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截至去年底,累计落实建设资金2.59亿元,完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5个,社会事业发展项目74个。为大力培育富民产业,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针对各村实际,指导帮助贫困村群众制定产业发展规划,采取项目扶持、合作社带动等方式,大力发展高原无公害蔬菜、草食畜牧业和乡村旅游等多元产业,共实施富民产业项目44个,进一步扩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

  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还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充分调动村“两委”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并协调农牧、林业、人社等部门,先后开展农业技术和劳务技能培训60多场次,累计培训3500多人次,完成劳务输出2.3万人次,有力促进了农村党建与扶贫开发工作的良性互动,带动了群众脱贫致富。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周活动 兰州榆中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周活动
  • 文明乘车“擦亮”兰州流动窗口(图) 文明乘车“擦亮”兰州流动窗口(图)
  • 甘陕两地媒体牵线 温家三姐妹 58年后古城西安团圆 甘陕两地媒体牵线 温家三姐妹 58年后古城西安团圆
  • 网红兰州牛肉面“舀汤小哥”原为文明志愿者(图) 网红兰州牛肉面“舀汤小哥”原为文明志愿者(图)
  • 街长制城市管理的新思路 兰州安宁区明确各街道工商食药交警等方面具体负责人 街长制城市管理的新思路 兰州安宁区明确各街道工商食药交警等方面具体负责人
  • 兰州环卫工人连夜喷雾除柳絮 夜间作业将持续一段时间 兰州环卫工人连夜喷雾除柳絮 夜间作业将持续一段时间
  • 兰州环卫局设施维修队积极行动 30个小型垃圾屋粉刷一新 兰州环卫局设施维修队积极行动 30个小型垃圾屋粉刷一新
  • 金昌市紫金苑景区6大色系52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图) 金昌市紫金苑景区6大色系52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