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网红兰州牛肉面“舀汤小哥”原为文明志愿者(图)

17-05-10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网红兰州牛肉面“舀汤小哥”原为文明志愿者

  面馆里摆着宣传字牌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孙建荣 文/图)“我劳动我快乐”。五一期间,七里河区一家兰州牛肉面舀汤小哥,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后,在网络上迅速蹿红,兰州微信朋友圈也是纷纷转载点赞。5月9日,记者在敦煌路街道办的帮助下,找到了这名舀汤小哥马林。今年24岁的小马,从事餐饮业已经有五六年了,在牛肉面馆是一名舀汤师傅,每天面对2000多名食客,他不仅宣传兰州,更是社区一名文明志愿者。

  当天上午9时许,小马哥工作的牛肉面馆里,客人们正在有序排队端牛肉面。小马声音宏亮,喊着“请大家排好队不要拥挤,面多面少说一声!”并且动作娴熟的向每碗面内舀汤。

  提起五一上中央电视台新闻后,小马很有一股自豪感。“家乡和身边朋友全看到了,还有不少外地朋友看到我的,纷纷打电话祝福问候,主要咱们兰州牛肉面这张名片太响亮。”马林老家在临夏康乐县,五六年前来兰州学习拉面和舀汤。被中央电视台报道后,被网友风趣地成为“舀汤小哥”。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舀汤小哥”平时本身乐于助人,并且一直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城市宣传当中,早已成为一名合格的社区文明志愿者。

精彩推荐

  • 街长制城市管理的新思路 兰州安宁区明确各街道工商食药交警等方面具体负责人 街长制城市管理的新思路 兰州安宁区明确各街道工商食药交警等方面具体负责人
  • 兰州环卫工人连夜喷雾除柳絮 夜间作业将持续一段时间 兰州环卫工人连夜喷雾除柳絮 夜间作业将持续一段时间
  • 兰州环卫局设施维修队积极行动 30个小型垃圾屋粉刷一新 兰州环卫局设施维修队积极行动 30个小型垃圾屋粉刷一新
  • 金昌市紫金苑景区6大色系52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图) 金昌市紫金苑景区6大色系52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图)
  • 金昌市永昌县农历“四月八”民俗文化节上亮点纷呈(图) 金昌市永昌县农历“四月八”民俗文化节上亮点纷呈(图)
  • 文化之花绚丽绽放 ——甘南州文化事业发展综述(图) 文化之花绚丽绽放 ——甘南州文化事业发展综述(图)
  • 甘南州今年将碌曲县尕海乡尕秀村确定为重点旅游专业村(图) 甘南州今年将碌曲县尕海乡尕秀村确定为重点旅游专业村(图)
  • 兰州交通大整治4个月 共拘留交通违法人员1040余人 兰州交通大整治4个月 共拘留交通违法人员1040余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