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交通大整治4个月 共拘留交通违法人员1040余人

17-05-10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交通大整治4个月,共拘留交通违法人员1040余人

  拥堵指数全国排名下降18位

  5月9日,兰州市庆阳路路口民警疏导行人过马路。首席记者 裴强/摄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特约记者 魏立武 李悦郡) 5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开始以来截至4月底,警方共查处16类突出交通违法69万余起;拘留交通违法行为人1040余人;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6%、10%;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从去年的第4名下降至今年的第22名。

  严管重罚“四乱”问题4个月处罚31290余人次

  大整治行动中,针对市民反映最强烈、对交通秩序影响最严重、长期以来最难整治的行人乱穿马路和机动车乱鸣号、乱变道、乱停放等“四乱”问题,警方以最严厉手段进行严管重罚,从第一张罚单至今,4个月处罚31290余人次,行人违法大幅减少,闯红灯过马路现象明显退潮。随着严管力度的不断加大,极个别人无视法律法规,拒不服从执法管理,甚至辱骂、殴打执法人员,警方坚决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大整治以来,各级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7人、刑事拘留5人,其中1人已被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拘役6个月。

  此外,今年1至4月底,兰州市盗窃机动车案件同比下降66%;抢劫案件同比下降34%;抢夺案件同比下降51%。

  17条主次干道实施平峰绿波协调控制

  据介绍,兰州交警智能交通指挥中心通过299处视频监控和16处高点监控,以及共享兰州市公安局73处高点监控、1.8万个治安监控,及时全面监控全市道路通行状况。同时与高德、百度地图合作,利用大数据分析优势,实时监控、预判路面交通拥堵情况;与特警支队联勤联动,启用直升机巡逻,强化早中晚高峰交通掌控;通过集群通信、警员定位和地理信息系统,实施扁平化指挥,迅速指令附近警力处置各类突发警情;通过智能信号控制系统,人工干预信号配时,快速缓解拥堵;对南北滨河路等6条主干线早晚高峰的交通信号,按照“慢进快出”的策略实施了优化;对庆阳路等17条主次干道,实施了平峰绿波协调控制;新增2条可变车道;布设违法停车自动抓拍设备38处,1至4月抓拍19220余起。

  目前,非现场执法系统1至4月共抓拍交通违法32.6万余起;自主创新研发,实现了对驾车吸烟、接打电话,以及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的准确抓拍。1至4月,查处驾车吸烟、接打电话3820余起、不系安全带12630余起。同时,在全国率先建成了货车限行电子围栏和电子通行证管理系统。1至4月,查处相关违法45270余起。此外,投资1000万元、拥有信息发布、泊位预约、费用结算和违停查处4大功能的智慧停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正在招标。

  据悉,兰州交警利用大数据和视频技术,自行研发的缉查布控系统,该系统对套牌、假牌车辆,以及肇事逃逸、涉案嫌疑车辆实施精准布控。1至4月,累计布控嫌疑车5.9万余辆,指令拦截3870余辆,成功截获1650余辆,查获率42.6%,查扣非法号牌330余副,并协助破获多起治安、刑事案件。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箭道巷:背街小巷变历史风情街(图) 兰州市城关区箭道巷:背街小巷变历史风情街(图)
  •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出新招 丑丑的电线杆换上手绘新衣(图)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出新招 丑丑的电线杆换上手绘新衣(图)
  • 兰州西固翻新改造人行道 市民出行有保障 兰州西固翻新改造人行道 市民出行有保障
  • 兰州市安宁举行干部职工趣味运动会(图) 兰州市安宁举行干部职工趣味运动会(图)
  • 兰州五星坪堵点整治成效显著(图) 兰州五星坪堵点整治成效显著(图)
  • 微视频|《甘肃定西57年党龄的老党员晒幸福账单》(第四集):保田增产 微视频|《甘肃定西57年党龄的老党员晒幸福账单》(第四集):保田增产
  • 兰州城市道路能否实现“以克论净”? 兰州城市道路能否实现“以克论净”?
  • 【兰州地铁】迎马穿黄盾构区间右线隧道轨道铺设抵达黄河中心位置 【兰州地铁】迎马穿黄盾构区间右线隧道轨道铺设抵达黄河中心位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