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李荣灿在兰州七里河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厚植区域发展新优势

17-05-10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李荣灿在七里河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厚植区域发展新优势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郭兰英 记者杜志超)5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七里河区,先后调研体育场、兰州中心、西客站中央商务区、马滩片区综合开发、彭家坪园区开发及扶贫开发移民搬迁安置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带头包抓项目,紧抓黄金施工期,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厚植区域发展新优势,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陪同调研。

  当日,李荣灿首先来到七里河体育场,详细了解体育场改造提升项目的规划和前期准备工作。李荣灿指出,体育场项目是城市公共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对于完善城市功能、弥补城市短板具有重大意义。作为省列重点项目,省市区要加强沟通联系,增强效率意识,细化工作举措,推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市有关方面要积极主动作为,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高效保障。

  兰州中心项目是集办公、购物、酒店、金融、商务、文化、餐饮、旅游、娱乐、休闲等元素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李荣灿走进项目施工一线,认真了解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职工安置情况,听取“兰州中心广场”规划设计理念。他指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企业引进来,切实发挥城市综合体效应,打造成熟商业集群,以重大项目提升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要高起点规划设计“兰州中心广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着力提升城市品位、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拓展公共活动空间,使兰州中心真正成为城市名片、地标性建筑。

  西客站北广场建设正酣、兰石豪布斯卡项目稳步推进。随着这两大工程的建设,西客站中央商务区呼之欲出。李荣灿在听取介绍后指出,要坚持交通高效化、土地集约化、功能复合化、城市景观立体化的设计理念,重点打造区域生产性服务中心功能,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最大化最优化,切实发挥西客站综合交通枢纽的影响力,加快推进区域发展。

  在王官营村白家坪安置小区里,居住着从黄峪镇后山的五个行政村搬迁来的移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彻底改善。“大家都满意吗?”“搬迁后收入靠什么?”李荣灿随机走进袁秀花的家中,了解安置房及移民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情况。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工作,要精准做好搬迁后的帮扶工作,使贫困群众不因搬迁举债、搬后能够稳定脱贫,确保如期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目标。

  调研中,李荣灿还实地查看了马滩地区综合开发、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等重大项目,详细了解七里河区经济社会发展及远期规划。李荣灿指出,七里河区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重大项目为龙头为抓手,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一手抓续建在建项目、做好提升存量的文章,一手抓招商引资和新建项目、下足扩大增量的功夫,尤其是要注重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跟踪抓好落地服务,使已有项目形成规模、新建项目加快进度,在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实现新作为。要千方百计抓项目,只争朝夕促发展,重点围绕西客站中央商务区、兰州老街等一批重大项目,厚植优势、培育动能,走出一条集高端商务、企业总部、交通枢纽、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强区之路,努力为全市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疏解中心城区压力做出积极贡献。

精彩推荐

  • 文明乘车“擦亮”兰州流动窗口(图) 文明乘车“擦亮”兰州流动窗口(图)
  • 甘陕两地媒体牵线 温家三姐妹 58年后古城西安团圆 甘陕两地媒体牵线 温家三姐妹 58年后古城西安团圆
  • 网红兰州牛肉面“舀汤小哥”原为文明志愿者(图) 网红兰州牛肉面“舀汤小哥”原为文明志愿者(图)
  • 街长制城市管理的新思路 兰州安宁区明确各街道工商食药交警等方面具体负责人 街长制城市管理的新思路 兰州安宁区明确各街道工商食药交警等方面具体负责人
  • 兰州环卫工人连夜喷雾除柳絮 夜间作业将持续一段时间 兰州环卫工人连夜喷雾除柳絮 夜间作业将持续一段时间
  • 兰州环卫局设施维修队积极行动 30个小型垃圾屋粉刷一新 兰州环卫局设施维修队积极行动 30个小型垃圾屋粉刷一新
  • 金昌市紫金苑景区6大色系52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图) 金昌市紫金苑景区6大色系52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图)
  • 金昌市永昌县农历“四月八”民俗文化节上亮点纷呈(图) 金昌市永昌县农历“四月八”民俗文化节上亮点纷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