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瞧瞧,哪些人享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

17-05-08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瞧瞧,哪些人享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

  制图/许天野

  ★救助对象

  兰州市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政府福利机构供养的“三无”对象、患民政部门公布的重大疾病病种的城乡低收入对象及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病人将被纳入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范围。医疗救助实行分类救助,救助对象分为以下三类:一类救助为城市低保对象中的“三无”对象、农村五保对象;二类救助为城乡低保对象;三类救助为其他救助对象。

  ★救助标准

  医疗救助申请人因病(含不属于第三方责任的意外伤害性事故)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医疗服务设施目录范围内医疗费用,经各类医疗报销、减免、补助、大病保险赔付后其医疗费用负担仍过重,影响家庭基本生活的,可申请医疗救助。

  在救助上限以下个人实际负担医疗费用按照下列标准给予救助:

  (一)一类救助对象住院治疗费用按照个人实际负担医疗费用全额救助;一个自然年度内救助总额不得超过40000元(含多次住院累加支付);

  (二)二类救助对象住院治疗费用按照个人实际负担医疗费用80%救助;一个自然年度内救助总额不得超过40000元(含多次住院累加支付);

  (三)三类救助对象住院治疗费用按照个人实际负担医疗费用70%救助;一个自然年度内救助总额不得超过40000元(含多次住院累加支付);

  (四)患市级民政部门公布的重特大疾病救助病种的救助对象一个自然年度内救助总额不得超过80000元(含多次住院累加支付);

  (五)未参加医保(农合)的救助对象在各类医保(农合)政策范围内发生的住院费用在三甲医院就医的救助40%;在其他医院就医的救助50%;

  (六)对城乡低保对象住院分娩的,予以定额救助,顺产给予200元医疗救助,剖宫产给予400元医疗救助。

  ★救助程序

  一、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除由民政部门每年将资助参保参合金发放至个人低保、五保账户外,在患病需要住院治疗时,只要选择全市37家协议医院诊疗,不再需要先行垫付医疗费用待出院后申请救助,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未办理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凭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前往就诊医院的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窗口,由协议医疗机构通过兰州市“一站式”医疗救助系统检索确认身份,输入住院信息,并提交系统确认后,可直接入院治疗。待出院结算时,符合民政部门救助的医疗费用部分将直接被减免,由民政部门与医院结算。

  二、患民政部门公布的重大疾病病种的城乡低收入对象应先行在居住地所在街道(乡镇)进行低收入家庭审核审批,并通过社会救助对象家庭财产核对。符合条件的持由乡镇(街道)和县区民政部门审批并加盖公章的低收入家庭审核审批表、申请住院协议医疗机构开具的诊断证明、患者本人身份证由市民政部门审核后将其信息录入兰州市“一站式”医疗救助系统,并持患者本人身份证前往协议医疗机构办理入院手续;

  三、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病人应持申请住院治疗协议医疗机构开具的诊断证明、患者本人身份证由市民政部门审核后将其信息录入兰州市“一站式”医疗救助系统后前往协议医疗机构办理入院手续。

  四、未在协议医疗机构住院治疗或未及时办理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手续的困难群众可继续在出院后通过街道(乡镇)向县区民政部门申请以后救助。

  ★家定点医疗机构

  甘肃省人民医院、红古区人民医院、省人民医院西院区、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大一院东岗院区、兰大一院西站院区、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兰大二院西固医院、兰大二院康泰医院、甘肃省中医院、甘肃中医院附属医院、兰州军区总医院、兰州军区总院安宁分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肿瘤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解放军第一医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兰州市中医院、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兰州市肺科医院、兰州市精神康复医院、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城关区人民医院、七里河区人民医院、七里河区中医医院、安宁区人民医院、窑街煤电集团公司总医院、永登县人民医院、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榆中县中医院、榆中县第二人民医院、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皋兰县人民医院。

  记者 赵汇 实习生 许琪 整理

精彩推荐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行走陇原 问陶周先(张天恩)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行走陇原 问陶周先(张天恩)
  • 兰州城关区大润发公交枢纽站附近20余辆共享单车被堆成山 兰州城关区大润发公交枢纽站附近20余辆共享单车被堆成山
  • 兰州人工饲养狗鲨生下“宝宝”啦! 兰州人工饲养狗鲨生下“宝宝”啦!
  • 简约新婚一世情 脱贫路上树新风——陇南首届“向高价彩礼说不”移风易俗新婚礼活动掠影(图) 简约新婚一世情 脱贫路上树新风——陇南首届“向高价彩礼说不”移风易俗新婚礼活动掠影(图)
  • 国学经典走进兰州榆中县第三中学 国学经典走进兰州榆中县第三中学
  • 关注丨何种情况下,居民可申请社会救助? 关注丨何种情况下,居民可申请社会救助?
  • 【记者关注】奉献爱心的志愿者团队(图) 【记者关注】奉献爱心的志愿者团队(图)
  • 定西市红十字会在安定区西关小学举行红十字应急知识进校园活动(图) 定西市红十字会在安定区西关小学举行红十字应急知识进校园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