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简约新婚一世情 脱贫路上树新风——陇南首届“向高价彩礼说不”移风易俗新婚礼活动掠影(图)

17-05-08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简约新婚一世情 脱贫路上树新风——陇南首届“向高价彩礼说不”移风易俗新婚礼活动掠影

  5月7日,新人在西和中心广场举行集体婚礼。

  移风易旧俗,秦陇吹新风。5月7日,礼县秦文化广场、西和中心广场,蓝天做媒、白云为证。此时此刻,是表白“爱”的日子。这天,50对即将步入婚姻圣殿的新人齐聚于此,共同参加“向高价彩礼说不”移风易俗新婚礼活动。

  上午10时,伴随着庄严的《婚礼进行曲》,身着笔挺西装的新郎牵着身穿婚纱的新娘,携手走向幸福的红地毯,拥抱简约甜蜜的新生活。

  媒体聚焦。

  近年来,高价彩礼的现象在我市愈演愈烈,由此产生的因婚致贫、因婚返贫现象更是屡见不鲜,严重阻碍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为此,陇南、青岛两市团市委紧抓东西扶贫协作的契机,联合举办了首届“向高价彩礼说不”移风易俗新婚礼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努力做新风正气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也在很大程度上助推了我市脱贫攻坚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步伐。

  新人入场。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50对新人恋爱经历虽然不同,但他们对于幸福的婚姻生活必定有着共同的向往。新娘童慧芳和新郎冯凯都是礼县宽川镇人,也是最早报名参加此次移风易俗集体婚礼的新人。

  候场中的新人。

  “我们村去年有一家姑娘出阁,彩礼钱就要28万元,原本还算小康的家庭就这样成了‘贫困户’”,新郎冯凯告诉记者:“正当我和父母对结婚的彩礼发愁时,政府组织了这次‘向高价彩礼说不’移风易俗新婚礼活动,我们就立刻报名参加了。”

  新人在婚礼现场跳《小苹果》。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冉创昌韩县银摄

  新娘童慧芳腼腆地说:“今天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这样的集体婚礼非常有意义,简约却又隆重,我们合计了一下,参加这个婚礼,双方家里就省下了六七万元。省下的钱,我们能更好地安排婚后生活,很适合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

  陇南首届“向高价彩礼说不”移风易俗新婚礼礼县现场。

  西和县洛峪镇何胡村何宏伟和申爱祥是一对年轻夫妻,两人于今年3月份领证结婚。据了解,何宏伟和申爱祥家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好,负担也重。好在申爱祥的父母通情达理,只是象征性的收了2万元彩礼。

  一对新人展示移风易俗好青年奖牌。

  “如今时代好了,恋爱婚姻都自由,老一套的收彩礼习俗不适用了,嫁女儿不是卖女儿,父母也是希望孩子们结婚成家过得更好,我家的一儿两女既没给彩礼也没收彩礼。我想,只要两个人相亲相爱,要不要彩礼都无所谓。”看着红地毯上新人们互相交换戒指,发出真挚结婚宣告时,来自西和县石堡乡70岁高龄的张接力老人感叹道!

  新人为亲人敬茶。

  的确,高价的彩金、奢华的婚礼和幸福的婚姻并不成正比,反而会诱发更多的矛盾、导致更多的贫困,唯有双方相互理解、真心相伴才能琴瑟和鸣、幸福长久。

  新人分享果实。

  “这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广大群众,尤其是农村贫困群众来说意义重大,在抵制、扭转农村高彩礼陋习,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同时,也必将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青岛团市委书记王永健说。

  现场访谈新人父母代表。

  活动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了团市委书记潘喆:“在精准扶贫的关键时期,农村的高彩礼问题愈发突出,严重阻碍了我市脱贫攻坚的步伐,我们这次联合青岛团市委举办首届‘向高价彩礼说不’移风易俗新婚礼活动,就是想通过这种简朴温馨又不失隆重的形式,为热爱生活、忠于爱情的新婚青年留下一个美好、永恒的纪念,也尽可能地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西和美丽的礼仪小姐。

  幸福的时刻终生铭记,美好的生活即将启程。在激情燃烧的5月,在美丽的陇南大地,这样一场节俭、文明、绿色、健康的移风易俗新婚礼,必将为所有新人的人生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必将奏响我市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时代最强音!

精彩推荐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文化考察活动总结交流会在陇东学院举行(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文化考察活动总结交流会在陇东学院举行(图)
  • 兰州金饰品价格走低 50克的金镯子一个月内“掉价”超千元 兰州金饰品价格走低 50克的金镯子一个月内“掉价”超千元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环子午岭考察之十七:环县六记6(冯玉雷)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环子午岭考察之十七:环县六记6(冯玉雷)
  • 雕刻在葫芦上的奇迹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葫芦雕刻大师张作良(图) 雕刻在葫芦上的奇迹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葫芦雕刻大师张作良(图)
  • 天水秦州区进行中药材生产机械化示范种植(图) 天水秦州区进行中药材生产机械化示范种植(图)
  • 陇南5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图) 陇南5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图)
  • 天水麦积区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推进会 天水麦积区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推进会
  • 天水秦安:媒体聚焦桃花会 “桃花经济”别样红(图) 天水秦安:媒体聚焦桃花会 “桃花经济”别样红(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