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秦州区进行中药材生产机械化示范种植(图)

17-05-08 11:33 来源:秦州区农业局 编辑:王彤

  原标题:秦州区进行中药材生产机械化示范种植(图)

  为加快推进中药材生产机械化,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农民增收、使中药材产业得到长足的发展,秦州区农业局按照市农业局近两年全市农机工作重点要求,不仅加大药材挖掘机补贴工作力度,着力支持农机合作社,而且安排秦州区农机管理站积极创办中药材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点。近日,秦州区农机管理站邀请市区两级农机、农艺专家深入大门镇穆沟村中药材机械化种植示范点,对盛凯农机合作社正在进行的中药材种植进行了现场指导。

  秦州区盛凯农机合作社在去年大面积机播藏柴胡的基础上,今年种植款冬花100亩,黄芪200亩。通过多年的种植摸索,他们使用4行和8行开沟种植机。中药材全程机械化技术与传统人力种植方式相比,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中药材质量和生产效率,每亩可节约成本200元左右。

  秦州区农机管理站邀请市农机推广站、秦州区经作站专家对示范点中药材生产全程机械化种植进行了全程技术指导和培训。专家要求要继续加大机具研发力度,突破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推进农机农艺融合,从中药材品种选育、栽培模式、培肥能力、机械化综合服务等方面综合考虑,做到协调推进,切实发挥农机合作社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精彩推荐

  • 陇南5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图) 陇南5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图)
  • 天水麦积区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推进会 天水麦积区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推进会
  • 天水秦安:媒体聚焦桃花会 “桃花经济”别样红(图) 天水秦安:媒体聚焦桃花会 “桃花经济”别样红(图)
  • 天水市环保局部署“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图) 天水市环保局部署“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图)
  • 天水秦安县召开全县联审联批项目工作对接会议(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全县联审联批项目工作对接会议(图)
  • 天水市召开全市质量发展暨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天水市召开全市质量发展暨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 【经济直通车】天水张家川农饮安全工程通村率达100%(图) 【经济直通车】天水张家川农饮安全工程通村率达100%(图)
  • 【经济直通车】甘谷:科学建园助推现代农业(图) 【经济直通车】甘谷:科学建园助推现代农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