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秦安:媒体聚焦桃花会 “桃花经济”别样红(图)

17-05-08 11:28 来源:秦安县政府办 编辑:王彤

  原标题:秦安:媒体聚焦桃花会“桃花经济”别样红(图)

  3月30日至4月30日,秦安县举办了为期一月的“2017年甘肃秦安桃花会”,来自央视七套、甘肃日报、兰州晨报、每日甘肃网、天水日报、天水在线、中国·秦安网等中央、省市县的各路媒体齐聚秦安,聚焦美丽田园桃花盛会,展示特色产业发展成就,在不同平台上立体推送多种形式、各具特色的报道,秦安特色美食、秦安桃花经济、果树认购活动等秦安元素频频在多家媒体亮相,浓墨重彩讲述了秦安故事。

  桃花会期间,6大主景桃园主题活动、中国曲艺家协会赴秦安演出、“百名书协会员”进桃园泼墨写花、“百名摄影家”进桃园聚焦拍花、专家讲座、招商签约、果树认购、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民间手工艺品展览、“中国梦·桃乡梦”征文比赛、首届“桃花杯”秦安特色小吃大赛、中国·秦安首届“天麟集团·桃花杯”兵乓球比赛、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秦安美丽田园等系列活动成为记者们全程关注的焦点。

  桃花会期间,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平台共同发力,通过现场直播、系列专题,深度挖掘等多种形式,在各主流媒体报道了秦安桃花会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美丽田园”新风貌,宣传推介了发展特色观光农业、促进产业融合的新举措新成就,全面提升了秦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网页、微博、微信、手机App等客户端与传统媒体深度融合,“电视大屏”、“手机小屏”和报纸杂志亲密互动,创新出彩,异彩纷呈。目前,在百度搜索引擎搜索“秦安桃花经济”,搜索结果达34100条。

  2017年甘肃秦安桃花会以“相约桃乡秦安·感受美丽田园”为主题,依托10万亩蜜桃资源优势,共接待游客30余万人,实现旅游收入1.13亿元,签订果品订购及招商引资项目共22项,涉及资金30.4亿元,乡村旅游蓬勃兴起,“桃花经济”全面升温。

  近年来,秦安县充分发挥当地优势,大力发展林果支柱产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依托“中国美丽田园”生态旅游资源,培育发展现代观光农业、打造提升乡村生态旅游产业,初步形成了集桃花景观、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观光农业,为更好地促进产业融合、壮大县域经济提供了有益探索和实践。

精彩推荐

  • 天水市环保局部署“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图) 天水市环保局部署“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图)
  • 天水秦安县召开全县联审联批项目工作对接会议(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全县联审联批项目工作对接会议(图)
  • 天水市召开全市质量发展暨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天水市召开全市质量发展暨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 【经济直通车】天水张家川农饮安全工程通村率达100%(图) 【经济直通车】天水张家川农饮安全工程通村率达100%(图)
  • 【经济直通车】甘谷:科学建园助推现代农业(图) 【经济直通车】甘谷:科学建园助推现代农业(图)
  • 【经济直通车】天水张家川县:示范园里话发展(图) 【经济直通车】天水张家川县:示范园里话发展(图)
  • 甘肃农家老汉徐有谦的“幸福账单”(图) 甘肃农家老汉徐有谦的“幸福账单”(图)
  • 构筑宝兰客专开通运营“安全长城” 构筑宝兰客专开通运营“安全长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