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开展不动产登记发证 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窗口办事服务水平

17-05-08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酒泉开展不动产登记发证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酒泉日报记者 王国全) 近日,记者从酒泉市不动产登记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工作有序开展,共颁发各类不动产证5817本,其中不动产权证3510本、不动产登记证明2307本。

  据了解,酒泉市各县市区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窗口办事服务水平,面向社会公示申请登记程序、提交资料清单、收费标准和办理时限等,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办件质量和效率。同时,逐步推行便捷交费、微信查询、预约服务、上门办证、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此外,各县市区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管理和业务工作程序,登记管理逐步规范。窗口受理、初审、复审等各岗位工作环环相扣,初步实现了科学化、扁平化管理,确保不动产登记档案完整、准确、安全和有效利用。

  从登记发证情况看,一季度酒泉市各县市区发证量明显增加,占发证总量的86.8%。同时,各县市区不动产登记数据库管理系统、权籍调查成果管理系统、不动产登记管理信息系统、不动产登记档案管理系统、不动产登记信息汇交与监管系统运行良好,累计接入国家级信息平台数据6886条。其中,肃州区已实现房产交易数据和不动产登记数据共享,其他县市数据共享工作正有序推进。

  统计显示,酒泉市城镇宗地数量为17617宗,其中住宅小区10497宗。目前,全市共整合土地、房屋数据12.8万件,完成69%。其中,阿克塞县、肃北县、瓜州县已全面完成,玉门市、敦煌市完成80%,金塔县完成75%,肃州区完成60%,基本满足窗口受理登记发证需要。

精彩推荐

  • 酒泉:肃航公路已完成路基工程量的80%(图) 酒泉:肃航公路已完成路基工程量的80%(图)
  • 酒泉敦煌种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 40多个品种和组合进入国家和省级品种试验(图) 酒泉敦煌种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 40多个品种和组合进入国家和省级品种试验(图)
  • 酒泉市瓜州县加快推进五大景区建设发展文化产业 (图) 酒泉市瓜州县加快推进五大景区建设发展文化产业 (图)
  • 兰州:这两个司机胆真大 车上装满了液化气罐 兰州:这两个司机胆真大 车上装满了液化气罐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考察庆阳南佐遗址(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考察庆阳南佐遗址(图)
  • 兰州:为救人,不会游泳的他们跳进了黄河 兰州:为救人,不会游泳的他们跳进了黄河
  • 兰州雁南路提升改造有些堵 驾驶员更应遵守交通规则 兰州雁南路提升改造有些堵 驾驶员更应遵守交通规则
  • 兰州元通大桥以西全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需绕行 兰州元通大桥以西全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需绕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