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工业增加值近三年首现开门红 对第一季度GDP增长贡献率达34.3%

17-05-07 1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如奕(实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原标题:全市工业增加值近三年首现开门红 对第一季度GDP增长贡献率达34.3%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昕) 5月4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兰州市工信委结合“治转提”专项行动和“八个着力”中“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要求,多措并举贯彻落实,近三年工业增加值首次实现开门红。一季度,兰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28.2亿元,增长6.3%,增速居全省第6位,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总量的32.5%,较同期提升0.5个百分点,对全市一季度GDP的增长贡献率为34.3%。

  据了解,今年以来,兰州市工信委共梳理了201个工业和信息化项目,总投资1563.71亿元,全年计划投资174.15亿元。目前,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截至3月底,已完工项目2个,在建项目135个,前期项目64个,累计完成投资28.64亿元。同时,兰州市工信委主要负责人带头走访联系企业4次,征集问题2个,并对甘肃永佳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关于水泥原料供应不足的问题,已走访协调兰州红狮水泥公司和甘肃永固特种水泥有限公司为其供货,对中石油甘肃兰州销售分公司关于加油站用地范围内的拆迁问题,因不在该委职责范围内,提出解决建议后已上报市“治转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为兰州市工业主管部门,自“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始以来,兰州市工信委就召集副县级以上干部联系的化工、装备、轻工、电力、信息等行业30户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行业处室与企业的点对点对接,深入掌握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已梳理汇总问题27条,对属于职责范围内的7条以责任清单的形式分解到各相关处室,目前已解决6条,其余20条在提出针对性解决建议、明确责任单位后已上报市政府。同时,兰州市工信委以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和抓手,结合机关党建创新工作载体,制定了《党员联系企业制度》、《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手册》,机关88名在职党员每人联系1户企业,深入企业“送政策”、上门服务“解难题”、定期走访“摸实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建立了兰州市工信委主要领导“千企万商大走访”情况台账、副县级以上干部联系重点企业情况台账、党员联系重点企业问题台账、兰州市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问题台账等,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接企业后认真填写台账并存档,做到征集问题有痕留印,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及时解决。

  兰州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市工信委积极组织阿敏生物、兰州助剂等15户企业申报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第四批骨干企业,积极争取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支持。目前,兰州市已有29户企业入选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占全省的50%。同时,兰州市工信委还指导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分别与兰州银行、邮储银行签订合作协议,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融资贷款支持。截至目前,兰州市工信委已向银行推荐33户小微企业申请信用贷款,其中29户企业通过初审,申贷额度2860万元。

精彩推荐

  • 兰州罗九公路沿线景观提升完善工程于近日竣工 兰州罗九公路沿线景观提升完善工程于近日竣工
  • 酒泉市阿克塞金山湖迁徙鸟类如期而至 酒泉市阿克塞金山湖迁徙鸟类如期而至
  • 定西陇西县通安驿镇农民通过报纸了解十九大政策信息 定西陇西县通安驿镇农民通过报纸了解十九大政策信息
  • 兰州故事丨老期刊记载新中国成立初期甘肃发展的细节 兰州故事丨老期刊记载新中国成立初期甘肃发展的细节
  • 兰州耿家庄社区机器人科普讲座乐了孩子们 兰州耿家庄社区机器人科普讲座乐了孩子们
  • “无人超市”首现兰州年内将开设200家 市民纷纷体验购物的便捷 “无人超市”首现兰州年内将开设200家 市民纷纷体验购物的便捷
  • 图说甘肃丨兴隆秋色美如画 图说甘肃丨兴隆秋色美如画
  • 兰州南北两山变身城市生态屏障(图) 兰州南北两山变身城市生态屏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