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制定发布150余项地方标准建成9个国家级示范项目 兰州市农业标准化工作成效显著

17-05-02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制定发布150余项地方标准建成9个国家级示范项目

  兰州市农业标准化工作成效显著

  中国甘肃网5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蒋凌)截至目前,我市制订发布了以兰州百合、苦水玫瑰、红鳟鱼等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种植、深加工产品地方标准150余项,区县农业生产技术规范30余项,其中苦水玫瑰精油行业标准被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批准上升为国际标准。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第九调研组对兰州市农业标准化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对兰州市农业标准化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兰州市农业标准化工作有做法、有经验、有收益、有成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兰州市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相继培育了一批以“七里河兰州百合”、“榆中高原夏菜”、“永登苦水玫瑰”为代表的品质好、规模大、效益高的品牌农产品。截至目前,我市制订发布了以兰州百合、苦水玫瑰、红鳟鱼等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种植、深加工产品地方标准150余项,区县农业生产技术规范30余项,其中苦水玫瑰精油行业标准被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批准上升为国际标准。此外,还建成国家级示范项目9个、省级示范项目15个,涵盖了蔬菜、果品、林木、畜禽、水产等种养业。农业标准化基地果、蔬农残及有害金属监测合格率达到99.7%,启动了农产品溯源工作。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特色优势农产品标准化工作,健全完善特色优势农产品标准化体系,推进特色优势农产品生产规模化、管理标准化、经营集约化、贸易国际化进程,2016年,市质监局还联合我市各涉农部门印发了

  《兰州市特色优势农产品标准体系建设方案(2016—2020年)》。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的督查、调研后,调研组对兰州市农业标准化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兰州市农业标准化工作有做法、有经验、有收益、有成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调研组建议,一是要把发展农业标准化作为引导农业发展的“牛鼻子”牵起来;二是要进一步延伸农业标准化的产业链;三是要结合实际,加强对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的指导和扶持,推广、扩大区域,吸引和带动周边的农民走上标准化生产之路,让更多的农民在增收、增效中致富。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房产局针对限购政策下发补充版通知 购房人因不符合限购政策要求退房退款开发商或中介必须无条件办理 兰州市房产局针对限购政策下发补充版通知 购房人因不符合限购政策要求退房退款开发商或中介必须无条件办理
  • 【砥砺奋进的五年】人尽其才 才尽其用 ——甘肃省多措并举盘活用好现有人才纪略 【砥砺奋进的五年】人尽其才 才尽其用 ——甘肃省多措并举盘活用好现有人才纪略
  • 兰州城关区发出总动员令 冲刺文明创建总评年(图) 兰州城关区发出总动员令 冲刺文明创建总评年(图)
  • 为了甘肃与全国一道迈入小康 ——甘肃省着力推进扶贫开发成绩斐然 为了甘肃与全国一道迈入小康 ——甘肃省着力推进扶贫开发成绩斐然
  • “五一”期间60万人游玩金城五大公园(图) “五一”期间60万人游玩金城五大公园(图)
  • 陇拍客 |平凉崇信:花动一山春色(组图) 陇拍客 |平凉崇信:花动一山春色(组图)
  • 陇拍客|暮春时节走近莫高窟“姊妹窟”——酒泉榆林窟(图) 陇拍客|暮春时节走近莫高窟“姊妹窟”——酒泉榆林窟(图)
  • 兰州人民以各种形式欢度“五一”(图) 兰州人民以各种形式欢度“五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