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质监局将曝光一批农资违法典型案例

17-04-18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专题】甘肃质监

  原标题:把农资辨识知识送到田间

  市质监局将曝光一批农资违法典型案例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蒋凌) “以前买到假的农资产品,很难从外观上辨别出来,即使知道是假的,往往只能自认倒霉,很难保证自身权益,现在市质监局每年都进行一次化验,真要买到假的农资产品也知道去哪里帮助维权。”近日,在永登县马荒村,马荒村支部书记龙积全一边组织村民将自家的化肥样品交给专程来此采样送检的市质监局工作人员,一边这样评价市质监局开展的现场农资打假活动。

  “经过近几年的打假整治,农资市场的情况已经逐渐平稳,但是作为农耕的重要基础,农资产品的好坏往往决定着农民一年的收成,做好农资打假工作,就是对广大农户多加一层生活保障。”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马荒村作为兰州市质监局的对口扶贫村,质监局结合本身工作职能,每年都帮助当地农户进行免费农资产品的农资产品抽检,这也是将农资打假活动和双联扶贫结合起来,深入实地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当天,市质监局工作人员进入农户家中,向农户发放《产品质量法》和农资辩假识假知识手册,宣传农资产品购买时应注意的问题;和当地农户亲切交谈,询问农资购买渠道,查看农户所使用的农资产品的品牌,产地等情况;前往田间地头,对春耕正在使用的地膜和化肥进行采样。

  据市质监局对今年农资专项执法打假工作的安排,按照形成多元共治工作格局要求,完善地方政府负总责,企业负主体责任,监管部门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摸清底数,按照“继续整治一批”、“新确定整治一批”、“回头看一批”分类施措,开展整治工作。永登县、榆中县、高新区重点对化肥生产企业,七里河区、西固区重点对农膜生产企业,通过执法检查、派员督查、暗访摸排、稽查建议书等措施进行综合治理;对问题复杂、整治困难的重点区域要挂牌督办、对政府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通过整治实现“两升两降”,即企业取证数、抽查合格率上升;投诉举报数、违法案件数下降的工作目标。

  此外,还将开展电商农资产品打假工作,围绕“风险监测、网上发现、源头追溯、属地查处、信用管理”监管机制,通过受理投诉举报、关注舆情动态等多种方式拓宽案件线索。积极探索与农资协会和名优农资企业的协作,发挥维权企业的积极性,依托总局电子商务产品质量1236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平台,建立上下畅通、内外互动的常态化工作协调机制,查处一批农资违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精彩推荐

  • 兰渝铁路首趟列车昨日成功首发 林铎宣布发车唐仁健等出席(图) 兰渝铁路首趟列车昨日成功首发 林铎宣布发车唐仁健等出席(图)
  • H5|砥砺奋进的五年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 H5|砥砺奋进的五年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
  • H5|砥砺奋进的五年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 H5|砥砺奋进的五年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
  • 纵贯南北的西部“黄金通道”——兰渝铁路全线通车 纵贯南北的西部“黄金通道”——兰渝铁路全线通车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 |岐伯故里话养生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岐黄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组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 |岐伯故里话养生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岐黄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组图)
  • 甘肃:开通中秋国庆期间 甘肃:开通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直通车
  •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林铎唐仁健等省领导出席在兰州举行的首发仪式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林铎唐仁健等省领导出席在兰州举行的首发仪式
  • 兰州西站北广场国庆全面开放(图) 兰州西站北广场国庆全面开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